更多

    【場料】買 RTX 40 新卡要留意 PCIe 5.0 火牛少之又少

    RTX 4090 將會在 12 號晚上 9 點發售,作為目前最高階的顯示卡,當然就需要一定 Watt 數來推動。不過值得留意就是此款新卡採用全新的 PCIe 5.0 電源設計。由於新介面在舊款火牛從未提供過,因此顯示卡都會帶有一條轉接線,但設計就要用到四個 PCIe 8pin 電源,在接駁的美觀絕對是非常差。

    因此,在此波升級下,已經有不少火牛品牌已準備推出擁有全新 PCIe 5.0 模組線的產品。不過,目前已賣街的型號不多,其中一款就是 FSP Hydro Pro,由於新舊版價錢有別,因此新版本在盒面上會清楚列明附送新接線。在定價上,這款專用接線就要貴上 $100,而且要在 850W 的型號才會有提供,「入門」價就已經要 $1,299,不過貴多 $100 的 1,000W 就相對較抵。因此,可見新顯示卡的功耗非一般的高,若果要配 13 代 Intel CPU 再加 RTX 40 顯示卡的話,相信都要換上起碼 850W 了。(編按:據早前流出的 GIGABYTE GeForce RTX 4090 Gaming OC 包裝盒所示,該卡的最低系統要求是 1,000W 電源供應)

    FSP Hydro Pro 850W: $1,299
    FSP Hydro Pro 1000W: $1,399

    查詢:正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