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ixel 6 發表會】自家研發晶片+ Material You +最多硬件保安層  Pixel 6 、 Pixel 6 Pro 貴氣現身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雖然被人提早開箱,不過今晨的 Pixel Fall Launch 網上發表會依然有很多令人驚異的內容。 Google 形容 Pixel 6 和 Pixel 6 Pro 兩款 5G 手機是「最個人、最有用手機」,藉著自家研發的手機晶片 Google Tensor 、加強的相機系統和人工智能,了解用戶需要。兩款新手機將由即日開始在澳洲、加拿大、法國、德國、愛爾蘭、日本、台灣、英國和美國接受預訂, 10 月 28 日正式上市。 Pixel 6 售價由 US$599 起(約港幣 $4,659 ),而 Pixel 6 Pro 則由 US$899 起(約港幣 $6,993 )。

    Google Tensor 是 Pixel 6 系列手機的靈魂所在,它的 CPU 具備 2 個高效核心、 2 個中核心和 4 個節能核心,與及 20 核 GPU 。 Tensor 整合了機器學習引擎 TPU 提供進階攝影、保安和語音功能。 Tensor 同時具備特製的影像訊號處理器、低耗能情境感知中樞,和獨立安全核心子系統,提供強大的攝影能力、適時提供資訊和多個硬件保安層。

    Pixel 6

    Pixel 6 備有 6.4 吋 90Hz FHD+ 屏幕,提供 Always On 顯示及屏下指紋解鎖。備有 8GB RAM+128/256GB ROM , 4,614mAh 電池容量,支持 30W 有線 21W 無線充電,同時亦提供無線反充功能。

    此機採用雙鏡頭系統,分別為 5,000 萬像素廣角鏡和 1,200 萬像素超廣角鏡( 114度視野)。廣角鏡頭感光元件尺寸為 1/1.31 吋,吸光量是 Pixel 5 的 2.5 倍,令它在低光下可以拍攝更多細節。同時備有雷射偵測自動對焦 LDAF 感應器,在低光下仍能準確對焦。前置鏡頭則為 800 萬像素,採用開孔屏設計。

    Pixel 6 Pro

    上階版 Pixel 6 Pro 在各方面都比 Pixel 6 強勁,它配備 6.7 吋 10-120Hz 可變刷新率 QHD+ LTPO 屏幕,提供流暢的顯示。記憶體就增至 12GB RAM+128/256GB ROM ,電池容量為 5,003mAh ,足以提供 24 小時以上續航力和無線反充功能,而在無線充電性能上更加達到 23W ,較 Pixel 6 更快。

    鏡頭方面,除了 Pixel 6 的 5,000 萬像素廣角鏡+ 1,200 萬像素超廣角鏡,更加入 4,800 萬潛望式遠攝鏡頭,提供 4 倍光學變焦和 20 倍混合變焦能力,而前置超廣角鏡頭更提升至 1,100 萬像素,並可以拍攝 4K 自拍影片。

    特色相機條+瑰麗加工

    Pixel 6 和 Pixel 6 Pro 以全新槪念設計,相機鏡頭收納在橫跨機背的相機條內,而上下就配以同的顏色。其中 Pixel 6 配以黑色合金邊框,屏幕採用 Coring Gorilla Glass Victus 保護玻璃,除了防水防塵之外,更有雙倍防刮花效用。而機背為 Coring Gorilla Glass 6 玻璃。顏色選擇有海沫色、珊瑚粉和風暴黑。

    Pixel 6 Pro 方面就採用珠寶一樣的加工,採用拋光合金邊框,屏幕和機背均用上 Coring Gorilla Glass Victus 保護玻璃,配以雲霧白、陽光黃和風暴黑,造型高貴大方。

    除了外殻華麗之外, Android 12 作業系統的 Material You 介面也能反映用戶的風格,介面顏色能隨著用戶所選的背景圖像而自動調色。 Google 的小工具均經套用了 Material You 設計語言,而鎖屏畫面亦經過重新設計,只在用戶有需要時提供有用資訊,不會有大量通知佔據手機畫面。例如當用戶戴起 Google Pixel Buds ,用戶只要點擊一下就能在鎖屏畫面打開 YouTube Music 歌單。

    最安全 Pixel 手機

    Pixel 6 系列手機配備的 Google Tensor 晶片提供比其他手機更多的硬體安全防護層級。它內建了獨立的安全核心子系統,這核心獨立於應用處理器,敏感任務和控制能在獨立環境運行,同時能與獨立的保安晶片 Titan M2 保安晶片配合運作,保護用戶的敏感個人資料和密碼,讓 Pixel 6 能更有效對應各種攻擊。

    在 Tensor 加持下, Google 為 Pixel 6 系列手機延長保安更新至最少 5 年。

    而在軟件方面, Android 12 的安全中樞讓用戶可以即時了解手機的安全風險。用戶可以在屏幕右上角了解咪高風和相機是否正在使用,用戶可以即時透過控制中心關閉它們。而私隱儀錶板就可以讓用戶了解各應用程式存取個人資料的情況,讓用戶決定是否容許程式繼續取用資料。

    Android 12 背後還有個名為私隱運算核心的裝置內沙盒,在未得用戶明確同意下,個人資料不能由手機傳送出去。同時, Android 又能主動偵測釣魚短訊、電郵和連結發出警示。

    更多有關 Pixel 6 系列手機的獨有功能,請參閱以下報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