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每日 2 分鐘 最健康的 Plank 挑戰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還記得幾年前,全球興起過 Ice Bucket Challenge 嗎? 其實近年在網絡上曾掀起過形形式式的挑戰活動,例如窒息挑戰,觸電挑戰等,但很多都富有危險性,甚至真的搞出人命。而最近網絡上有人發起了 Plank (平板支撐) 挑戰,大家只要每日花 2 分鐘,堅持一個月,隨時可以獲得「六嚿腹肌」作獎勵,在疫情期間,大家不能去健身室,甚至連出外做運動也不敢的時候,以 Plank 作為鍛煉也不錯吧。

    Plank (平板支撐) 是常見的肌力訓練,能有效鍛鍊全身肌肉,包括手臂、肩膀、腹部、臀部、大腿、小腿等。透過維持正確姿勢,更可以讓人感受到身體的平衡,幫助改善寒背等不良姿勢問題,長期練習更改善身陳代謝率及控制體重。不過,很多開始演習 Plank 的朋友,最初連 1 分鐘也撐不住,但每日堅持下去,約在第 3 星期開始已經可以維持超過 2 分鐘的時間,雖然在練習過程中,可能會覺得腰酸背痛,但隨著肌肉強度慢慢增強,很多上班族都會有的肩背痛及寒背問題,都會得到改善,甚至開始會有「六嚿腹肌」,當然這個挑戰最難的並不是維持平板支撐的動作,而是每日花時間來練習。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