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OCO X4 GT 上手玩 賣 $2,999 可挑戰電競手機?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今年 POCO 推出了不少手機,如四月時推出的 POCO F4 GT ,以及六月推出的 POCO F4等,如今再來一款 POCO X4 GT,相當進取。這款新機其中一個賣點是定價不到 $3,000 ,卻有著電競手機元素,究竟 POCO X4 GT 是否以以挑戰電競手機?睇睇今次速試就知。

    收到 POCO X4 GT 時看到的感覺,是今次手機設計似乎同以往的 POCO 手機有差少分別。因為握上手就感到是稍為窄身一些。原來此機機身闊度為 8.87mm ,並用上全新 20.5:9 螢幕比例,因此單手操控上是較一般 POCO 手機稍佳。 POCO X4 GT 共有暗夜黑、霜雪銀、晨曦藍三種顏色可選擇,筆者手上的是暗夜黑,機身質感不俗。

    規格方面 POCO X4 GT 使用 MTK Dimensity 8100 處理器,具備 8GB RAM 及 256GB ROM ,至於 SIM 卡托就不是使用混合式而是僅支援雙 SIM 。另外,此機內置 5,080mAh 電池支援 67W 有線快充。 POCO X4 GT 的 6.6 吋 FHD+ 解像度開孔屏屬 LCD 面板,但支援 144Hz 更新、有 240Hz 觸控採樣率及 7 段 DynamicSwitch 技術,可變更新率令屏幕在不同顯示情況下,可達到好顯示效果與功耗之間的平衡,而且更是 POCO 首款配備 LCD True Display 的手機,屏幕色溫會根據外部環境亮度而自動調整,提供更舒適的觀看體驗。

    主相機部分, POCO X4 GT 內置 64MP 主鏡,配以 8MP 超廣角及 2MP 微距鏡,屬主流之主鏡系統規格。至於效能方面, MTK Dimensity 8100 處理器的表現尚算不錯, AnTuTu 得分為 763,093 分,相當不錯。使用 PCMark 電池續航力測試,得出 10 小時 52 分的使用時間,電池相當襟用。筆者也用 POCO X4 GT 打機,由於支援 144Hz 更新率的遊戲仍然不多,因此 POCO X4 GT 有 144Hz 下玩一些主流的 FPS 遊戲如 《 Apex Legends M 》、《 Call of Duty:Mobile 》 等其實是發揮不到其真正的實力。

    Conclusion

    PCM Rating: 4/5

    POCO X4 GT 以 $2,999 之價錢開賣, MTK Dimensity 8100 處理器效能不錯又有 144Hz 更新率屏幕,雖然它沒有電競手機的多功能,但如此價錢達到電競手機部份效已是相當不錯。

    POCO X4 GT spec.

    • 制式:5G、LTE、TD-LTE
    • 處理器:MTK Dimensity 8100 octa core
    • 作業系統: Android 12 w/ MIUI 13 For POCO
    • 屏幕:6.6″ 2,400 x 1,080 LCD w/144Hz
    • 相機:64MP(主鏡)+8MP(超廣角)+ 2MP(微距)、16MP(前置)
    • 記憶體:8GB RAM + 256GB ROM
    • 儲存:N/A
    • 體積:163.64 ×74.29 ×8.87mm
    • 重量:200g
    • 其他:BT 5.2、Wi-Fi6、USB-C、指紋辨識、GPS、NFC
    • 查詢:小米香港 3077 3620
    • 售價:$2,999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