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真隨身智能音響 Sonos Roam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Sonos 的智能音響產品,自推出以來一直備受推崇。不過,香港生活空間有限,很多人的家中未必能容得下整套 Sonos 產品,所以為了滿足市場的需要,Sonos 亦推出全新的 Sonos Roam 迷你智能音響,它不但能透過 Wi-Fi 將 Roam 連接至 Sonos 音響系統,外出時則可自動切換至藍牙連接,而且它更能因應所身處的環境而切換網絡,使用相當方便。 

    Sonos Roam 是少數同時支援 Wi-Fi 及藍牙接連的流動音響產品

    市面上迷你音響選擇眾多,不過絕大部份只支援藍牙接連,而 Sonos Roam 是少數同時支援 Wi-Fi 及藍牙接連的流動音響產品。使用 Wi-Fi 接連能方便播放串流平臺,同時也可以與其他 Roam 組成立體聲組合,或是作多房間播放。至於藍牙就方便在戶外使用,而且 Sonos Roam 更懂得自動更改接連方式,無論走到哪裡都能無縫地播放音樂。

    機身只有簡單幾個按鍵
    使用 USB-C 充電,亦可以另外選購無線充電座

    音響設計方面,Sonos Roam 配備 1 個特製 Racetrack 中低音揚聲器和 1 個高音揚聲器,音場相當廣闊,高中頻清晰細緻,低音雄渾。對比起售價相約的 Sonos One 及 SL,Roam 唯一的分別可能在於聲壓沒有那麼大,但以迷你喇叭來說,Sonos Roam 的音色絕對有驚喜。Roam 同樣支援 Trueplay 自動調音,能自動調節輸出及音場,確保無論在哪裡使用都有更理想的播放效果,而且 Roam 的 Trueplay 更能在藍牙模式下使用,相比之前推出的 Sonos Move 只能在 Wi-Fi 模式下使用,當然更方便。

    只要安裝 Sonos 應用就可以和 Roam 進行配對
    Roam 會自動搜尋可以連結的 Wi-Fi
    使用 Wi-Fi 網絡方便使用串流平臺
    Roam 的音色令人驚喜

    Roam 內置包括 Sonos Radio 以內逾 100 種串流媒體服務,亦可簡易以 Sonos app、Amazon Alexa 或 Google 助理語音控制、Apple AirPlay 2 或直接以音樂應用程式控制。Sonos Roam 重量只有 500g 左右,內置電池能提供約 10 小時的播放時間,可使用 USB Type-C 充電,亦可選配無線充電底座作無線充電。Sonos Roam 將於 4 月 21 日起於香港發售,定價為港幣 1,749 元,連同 Sonos 全線音響產品由區域獨家分銷商 TC Acoustic 代理,即日起可於 trysonos.hk 上預訂。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