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容器自動生成設定簡化管理 Pure Stroage 旗下 Portworx 支援 MongoDB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企業引入容器技術成為趨勢,實行自動化管理 IT 基建。 Pure Stroage 旗下的 Portworx 自 2021 年推出數據服務,最近新增支援 MongoDB 數據庫。實際上,企業正逐漸將容器應用至整個基建,包括建立 Kubernates 堆疊、 AI 堆疊等。 Pure Storage 副總裁、雲端原生(Portworx)總經理 Murli Thirumale 形容, Portworx 有如現代化的中介軟件(Middleware)。

    Thirumale 指出,企業在 2022 年採用容器的方式出現重大變化,以往只有少規模使用,隨著更多創新項目要求快速建立預備可用,便擴大範圍至整個基建,僅用少量管理人手,支援數量愈來愈多的開發人員。其中有客戶採用 Portworx 支援 9 個程式,至今擴展至逾百個,但管理人手卻不變。

    目前,最常見採用容器架構的基建,包括雲端容器 Kubernates 堆疊及 AI 就緒堆疊。 Thirumale 稱,開發人員不願意管理基建,使用 AI 平台的數據科學家亦甚少直接管理基建,由 IT 人員支援這些煩瑣的工作。通過 Portworx 的容器技術,有如中介軟件,開發人員僅需提出其應用程式的資源要求,平台便會自動設定,幾分鐘之內就緒可用。

    美國有資產管理公司的高頻交易(HFT)平台轉用 Portworx 支援管理基建,引入 DevOps 模式。 Thirumale 表示,客戶開發 AI 演算法用於 HFT ,需要基建無間斷運作,而且隨時更新 AI 模型,因而選用 Portworx 的容器技術。

    Portworx 去年 10 月在 Kubecon 大會上發表 Portworx Enterprise 3.0 ,加設 PX-Fast 功能,支援 NVMe 快閃記憶體運行低時延數據服務。上月擴充數據服務,加入支援 MongoDB Enterprise Advanced 平台。

    容器服務創業公司 Portworx 在 2020 年 9 月獲 Pure Stroage 出價 3.7 億美元收購,隨後保持獨立發展, Portworx Enterprise 還繼續支援其他廠商的儲存陣列和 Kubernates 容器服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