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Qualcomm 公布智能手錶平台 Snapdragon Wear 3100 針對 Wear OS 更加省電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Qualcomm 公布針對 Google 的 Wear OS by Google 的新穿戴裝置平台 Snapdragon Wear 3100 。多間著名手錶品牌如 Fossil 、 LV 路易威登和萬寶龍 Montblanc 都預計會在今年內推出使用這平台的智能手錶。

    Qualcomm 的新一代智能手錶硬件平台強調省電
    Qualcomm 的新一代智能手錶硬件平台強調省電

    Snapdragon wear 上一個版本 2100 是兩年前的產物,今次 Qualcomm 就與 Google Wear OS 團隊合作,將 Wear 3100 打造成建構智能手錶的平台。

    新平台採用 ARM Cortex A7 4 核 CPU , GPU 則是 Adreno 304 、加上採用新設計的 Q1110 協同處理器,令到它比一般晶片組省電 20 倍,配合 Wear OS ,在一般使用情況下一次充電可以使用 1.5 – 2.5 日。而傳輸方面就有 4G LTE 和藍牙+ Wi-Fi 兩個版本, Modem 提供上載 15Mbps 、下載 1Gbps 的速度,並支援 NFC 。屏幕方面支援最大解像度為 640×480 。

    預期今年內會有多個著名手錶品牌會推出以 Wear 3100 平台為基礎的智能手錶。
    預期今年內會有多個著名手錶品牌會推出以 Wear 3100 平台為基礎的智能手錶。

    此外根據調查,跟手機不同,用戶一天裡活躍地使用智能手錶功能的時間大槪只有 5-10% 時間,剩餘的幾乎時間都是當普通手錶來使用,所以 Wear 3100 就加入了 Traditional Watch Mode (傳統手錶模式),可以在超低電力消耗下持續顯示精美的錶面。在這個模式下,電量最長可以續持一星期。

    另外, Ambient Mode 亦得到改善,用戶可以設定 16 種顏色顯示、調整光暗、和順滑地顯示秒針的轉動。至於用盡所有 GPS 和心跳監察功能的 Dedicated Sports Experiences 方面,配備 450mAh 電池的運動手錶就可以維持 15 小時電池壽命。

    雖然 Google 早前已表明今年之內不會推出自家品牌的智能手錶,不過預計 10 月 9 日舉行的 Made by Google 產品發表會將會有關於 Wear OS 的相關發表。

    預計 10 月舉行的 Google 產品發表會,會有關於 Wear OS 的公布。
    預計 10 月舉行的 Google 產品發表會,會有關於 Wear OS 的公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