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Ricoh GR-E 用全片幅曲面感光元件?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曾經輝煌過的 Ricoh GR 相機系列,自 2015 年發表 GR II 後便變得寂靜無聲,正當大家都沒期望之際,昨日網上就傳出 GR 後繼機的預測規格,採用曲面全片幅感光元件,實在讓人又驚又喜。

    根據傳聞所指,新一代機種以 GR-E 命名,E 代表極致。相信大家對過往 GR 系列並不陌生,有極致影像又要保持輕巧的機身,今次就採用 3,600 萬像素曲面感光元件,若真有其事,正式推出定必再成為攝影界的矚目焦點。面對類似的機種如 Leica Q 及 Sony RX1R II ,以曲面感光元件作為應對方案的話,必需解決黑角及邊緣成像質素等問題,實在讓人感到期待。據指 GR-E 會配置 28mm f/2.4 定焦鏡頭、設有可自訂功能鏡頭控制環、最高感光度 ISO 51,200 ,機身大小為 122 × 64.7 × 39.8 mm ,較 GR II 稍大,將以 US$1,800 ,即大約 HK$14,070 的售價於初夏發表。到時 GR 系列就會歸到 Pentax 旗下,對 Ricoh 著迷的影友能否接受呢?

    來源:Pentax Rumor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