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 礦工全面進場! RTX 3060 新出即雙倍價

    上星期 RTX 3060 正式發售,雖然 NVIDIA 已限制了新卡的掘礦算力來阻止炒賣,但對於礦工而言只要有錢賺,虛擬貨幣價格「合理」,自然就會有市場。上周除了新卡缺貨被炒賣外,連「卡王」都不能倖免,而且「買顯示卡只限砌機」的要求更不斷向下滑,究竟情況有多慘烈?現在就為大家報道一下。

    RTX 3060 因為要降低礦工的購買意慾, NVIDIA 就在臨推出前宣稱,顯示卡會加入新機制可限制 RTX 3060 的掘礦算力,從而增加礦工的成本。不過,對於一日仍有錢賺的顯示卡,低算力除非導致「倒貼」,否則顯示卡只會繼續不夠,再加上坊間亦在開售前兩天已有傳出可在 24 小時「破解」,至於為何會有人在卡都未發售前就可以豪言破解,真是耐人尋味。

    iPhone 以來另一「奇蹟」

    雖然 NVIDIA 已經在推出新顯卡前做「手腳」,但對於有卡賣這回事,自然令到礦工留意,雖然未開售用家們都心裡有數有炒價,但意想不到是平均售價一開始已高達 $4,000 中價位,比當初 RTX 3070 一推出時最低 $4,399 左右價位還要高,回想當初嫌貴咒罵店舖代理的用家,相信現在都百感交集了。不過,雖然新卡價錢不合理,但仍有品牌嘗試以平價賣卡, C 字品牌就以 $2,599 限量在不同店舖發售,自然會引起所有人留意。但另一邊廂,硬件大牌 A 公司則有一款 RTX 3060 賣到 $5,299 ,比起所謂「正價」貴足接近一倍,雖然新卡效能並沒有驚艷到為人雀躍,但貴足一倍也可算是自炒 iPhone 以來,近年另一的「奇蹟」了。

    RTX 3060平均上到$4,000中,早前嫌貴沒買RTX 3070的用家真是恭喜你喔!
    RTX 3060 平均上到 $4,000 中,早前嫌貴沒買 RTX 3070 的用家真是恭喜你喔!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