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845處理器 手機電腦雙線發展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目前,旗艦級的 Android 手機普遍會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不過踏入 2018年,新的處理 Snapdragon 845,將會成為一眾頂級旗艦手機的標準配備。但到底在效能和功能上 845 和 835 有多大的分別呢 ?

    Qualcomm S845 將會令 Android 智能手機進入新時代。
    Qualcomm S845 將會令 Android 智能手機進入新時代。

    根據目前的資料,Snapdragon 845 (S845) 將會繼續採用「4 + 4」架構,即 4 個高效核心加上 4 個低效核心的設計。其中高效核心最高時脈速度為 2.80GHz,低效核心為 1.80GHz。此外,在圖像處理效能效能方面,S845將會比 S835 提升 30%、功耗降低 30%、顯示速度提升 2.5 倍。
    在新技術的提升下,S845 將支援 4K@60fps 的影片,以及 1080p@120fps 或 720p@480fps 的慢動作影片拍攝。顏色方面,S845 將支援超過 10 億種色調的 10 位色深照片,令照片的色域更廣,更豐富,色彩過渡亦更自然。
    生物辨識亦是 S845的重點之一,新處理器將支援人臉 3D 建模及生物辨識,亦即是類似 iPhone X 採用的 Face ID 的容貌辨識技術。而在 Android 平臺上,有關的技術將名為 XR。除了懂得辨認使用者的容貌,S845 亦支援語音 AI ,可辨識使用者的聲音,手機支援同聲翻譯 (即是借用你的聲音來做語音翻譯,令效果更自然。) 。
    S845 將支援新的容貌辨識技術 XR
    S845 將支援新的容貌辨識技術 XR

    網絡連線速度方面,S845 將整合 X20 Modem 數據晶片,理論下載速度最高達 1.2Gbps(150MB/s)下載一條長度約 3GB 的電影只要數分鐘的時間,但當然這個要視乎流動網絡供應商能提供的網絡速度和頻寬而定。
    ASUS 推出首部 S835處理器 Windows PC
    S845 將會應用在手機以及 Windows on Snapdrgon 的手提電腦上

    至於整合人工智能方面, S845 不似 Apple 的 A11 Bionic 和 華為的Kirin 970 處理器,會提供獨立的神經網路引擎單元。不過,Qualcomm 就認為 AI 運算,只依賴多核 CPU 其實並不足夠,善用 圖像處理器GPU去處理偵測和追蹤,而分類計算密集型工作就交給 DSP 去執行會有更理想的發揮,所以 S845 會以分散式架構的方式,將人工智能運算的工作,分派到處理器的不同部份來處。Qualcomm 會透過更具彈性地將工作分派到不同模組處理,才是半導體整合的優勢。而 S845 處理器,將應用在手機,以及 Windows on Snapdragon 的手提電腦上,相信會有助人工智能的發展和應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