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TX 創辦人 Sam Bankman-Fried 過堂 八宗罪全數否認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反轉加密貨幣市場的 FTX 支不抵債破產,創辦人 Sam Bankman-Fried 去年 12 月在巴哈馬被捕,引渡至美國受審。Bankman-Fried 昨日在紐約法院接受初步聆訊,全數否認八宗控罪,包括多項詐騙等。法官 Lewis Kaplan 定在 10 月 2 日開審,預計審訊四星期。若全部控罪成立, Bankman-Fried 面臨逾百年監禁刑期。

    聯邦檢察官 Danielle Sassoon 上月引渡 Bankman-Fried 提出的起訴書有 13 頁,涉及 八項控罪,分別是證券欺詐、電滙欺詐、商品欺詐、洗黑錢,以及違反競選財政條例。Bankman-Fried 在庭上否認全部控罪。在被捕前接受傳媒訪問的 Bankman-Fried 承認公司破產是個人犯錯,庭上否認控罪或是答辯策略,而且日後可改變態度。

    控方掌握大量證據指證 Bankman-Fried,其中有 FTX 聯席創辦人 Gary Wang 和旗下公司 Alameda Research 行政總裁 Caroline Ellison 的認罪證供。證據細節多達 10 萬份文件,控方稍後將向辯方提供。

    Bankman-Fried 繼續按原有條件保釋,包括破紀錄的 2 億 5,000 萬美元保釋金抵押、戴上電子腳鐐監視、居住在加州 Palo Alto 的父母住所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