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amsung 靜悄悄退出智能喇叭市場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南韓 Samsung 曾經雄心壯志地宣佈推出支援 Bixby 智能助理的 Galaxy Home 智能喇叭產品,但最終一直未有正式推出過。最近有消息指官方已經將 Galaxy Home 相關產品介紹從 Samsung 官方網站撤除,分析認為 Samsung 似乎有意撤出智能喇叭市場並中止有關產品的開發。

    Galaxy Home 在 2018 年正式發表
    Galaxy Home 在 2018 年正式發表

    Galaxy Home 智能喇叭於 2018 年跟 Galaxy Note 9 一同亮相,賣點是能透過 Samsung 自家的 Bixby 智能助理和 Samsung 的智能電視及智能家電進行連動。但直到 2020 年,Galaxy Home 的產品依然未有正式開售,雖然 Samsung 在去年推出了外型小巧的 Galaxy Home Mini,但最終只是作為南韓當地 Galaxy S20 系列手機發售的贈品。

    unnamed
    Samsung 在去年推出了外型小巧的 Galaxy Home Mini,但最終只是作為南韓當地 Galaxy S20 系列手機發售的贈品。

    有分析認為 Samsung 遲遲未將 Galaxy Home 智能喇叭推出市場,原因是 Bixby 智能助理的普及程度不高,以及相關應用不足有關。因為 Bixby 智能助理,只侷限在 Samsung 旗下的產品,包括手機、電視及智能家電才能使用。而能夠支援 Google Assistant 及 Amazon Alexa 的智能產品就有更多的選擇,加上兩大智能助理無論在應用及功能上都遠比 Bixby 豐富,在比較之下, Galaxy Home 智能喇叭及 Bixby 的發展空間就變得有限。雖然 Samsung 未有正式宣佈會中止有關產品的開發,不過既然有關產品仍未正式推出,讓它靜悄悄消失也不是壞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