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駭客推出新版本越獄工具 稱可破解 iOS 13.5

    上星期我們報道過有駭客組織在 iOS 13.5 推出當日即宣布即將推出可以 Jailbreak 任何 Apple 裝置新至 iOS 13.5 的越獄工具,該組織果然信守承諾,昨日於 Twitter 發文宣布新版越獄工具 unc0ver 5.0.0 正式推出。

    根據外媒 Wired 所報導, unc0ver 團隊的其中一人 Pwn20wnd 向他們透露,指該款工具可破解所有 iPhone ,對應範圍更由 iOS 11 伸延到剛推出的 iOS 13.5 。在報導中亦提到該破解工具的破解方法是於現有的規則上加上例外條件( just adds exceptions to the existing rules ),因此並不會影響用戶的資料, Apple Pay 和 iMessage 等內建工具依舊能使用,並保留了 Apple 本來防止 app 未授權存取資訊的沙盒功能。雖然看似對用戶百利而無一害,但既然已經被人成功破解,那就是意味著大家正使用的 iPhone 正存在著一個大缺口,其他駭客同樣可以相同的手段攻擊手機從而偷走資料。

    就算 Apple 日後會以更新去修服這個缺口,用家們亦不可掉以輕心,外媒 Motherboard 就於兩日前發文,指本來到 6 月 WWDC 時才發表的 iOS 14 ,早已經在 2 月時,被駭客於中國購買了一台運行 iOS 14 早期版本的  iPhone 11 工程機,雖然屆時推出的版本可能已經過多重調整,但背後隱憂是 iOS 14  的安全性已遭到威脅,令用戶難以安心。

    相關新聞

    iOS 14 被泄密 又是中國的好事 ?

    一出即被破! iOS 13.5 可 Jailbreak ! unc0ver 5.0.0 快將推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