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amsung 手機也支援 Facebook 3D 相片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Facebook 去年底加入「 3D 片照」功能,不過目前只開放給 iPhone 用戶使用,而上傳的照片也一定是要使用「人像模式」拍攝!不過,這個新功能將開放給 Android 和電腦版本,其中 Android 手機方面,暫時會率先開放給 Samsung 的雙鏡頭手機。用戶只要使用指定型號的 Samsung 手機,並使用景深模式拍攝,然後在上傳時選擇「 3D 照片」就可以看到 3D 相片的效果。而目前支援有關功能的 Samsung Galaxy 手機包括 :  Galaxy Note 8 、  Galaxy Note 9 、 Galaxy S9+ 、 Galaxy S10e 、 Galaxy S10 、 Galaxy S10+ 及還未正式推出的 Galaxy Fold 。

    S10_5G_01
    Samsung Galaxy 系列也支援 Facebook 3D 相片
    相片原圖
    相片原圖
    利用 Photoshop 及其他圖片修葺軟件製作深度圖片
    利用 Photoshop 及其他圖片修葺軟件製作深度圖片
    將兩個檔案一同上載到 Facebook 就可以產生 3D 效果

    不過如果利用電腦去製作及上傳 Facebook 3D 相片製作會有點麻煩,首先大家要準備兩個檔案,主相片必須是 JPG 或 PNG 格式的「直度」相片,而要呈現 3D 效果,就需要以主相片,透過 Photoshop 或其他圖像處理程式,去製作一張「深度圖」,檔案更必須加入「_depth」結尾,例如主圖是 car.jpg 的話,深度圖就需要把檔案命名為 car_depth.jpg ,然後將兩個檔案一併上傳到 Facebook 就可以產生 3D 相片。 雖然用電腦製作 Facebook 會很花時間,但如果大家手上有一堆偶像相片, 用它來製作一些有趣的 3D 相片自娛一下亦不錯。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