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22】Samsung 電視 2022 年系列引入視像通訊、雲端遊戲、 NFT 元素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去年 CES , Samsung 公布了一系列採用 Mini LED 和 Micro LED 新技術的電視,當中 Neo QLED 如期登場,但 Micro LED 就只聞樓梯響。來到今年 Samsung 宣布會推出三款尺寸 Micro LED 電視,又提升 Mini LED 背光的亮度和色彩控制能力。不過最讓人注目的是將會推出全新電視介面,加入雲端遊戲、視像通訊和 NFT 元素。

    Micro LED 電視系列

    Samsung 將會在 CES 2022 中展示 110″ 、 101″ 和 89″ 三款大寸數的 Micro LED 電視。這系列電視具備 2,500 萬粒超微型 LED ,支援 20-bit 灰階深度,可以對亮度和色彩作超過 100 萬級精密控制,提供真正的 HDR 體驗。而在色彩上就支援 100% DCI 和 Adobe RGB 色域。電視同時備有 Art Mode 顯示藝術作品、以最高 4K@120fps 作多視窗同時顯示不同訊源影片,與及 Dolby Atmos 多維音響支援。

    Neo QLED 8K 電視系列

    去年 Neo QLED 8K 電視表現出眾,來到 2022 年,透過 Neo Qualcomm 處理器及先進影像和音效技術, Neo QLED 8K 電視的亮度控制將由 12-bit 提升至 14-bit ,即由現在 4096 級提升 4 倍至 16,384 級。新的形狀自適應光線技術,增強對各種形狀的亮度控制的準確度。新系列電視又加入真實深度強化演算法,透過辨識和處理畫面上的物件和背景關係,創造深度感覺來提升真實感。

    音效方面又會將 OTS 物件追蹤音響升級至 OTS Pro ,配合新的向上揚聲器營造出高空環繞聲,同時提供更具動感的 Dolby Atmos 環繞聲。

    Smart Hub 大改版

    2022 年 Samsung 電視的 Home 畫面 Smart Hub 將作大改版,新介面除了置頂橫額外,第一行就會齊集各種串流服務,讓用戶容易瀏覽。下面就有最近觀看過的影片、正在播放的影片和繼續觀看的影片,並為用戶提供個人化推薦節目。

    而在畫面左方就有一行側邊欄,提供 4 個不同類別,當中 Gaming Hub 集結 NVIDIA GeForce Now 、 Google Stadia 和 Utomik 三個雲端遊戲平台,讓大家可以直接使用電視進行雲端遊戲; Watch Together 就讓用戶與親人朋友一邊進行視像通訊,一邊一起觀看影片; NFT 平台就提供平台,讓用戶可以直接在電視上發掘和買賣 NFT 數碼藝術品; Smart Calibration 就為用戶提供快捷就手的影像調校。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