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amsung Galaxy A 系列手機將採用 AMD mRDNA 圖像處理器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早前南韓 Samsung 宣佈將於 AMD 合作,在旗下的 Exynos 處理器加入 AMD mRDNA 圖像處理器,並相信明年上半年推出的 Galaxy S22 系列將會率先採用。而最新消息表示,有關技術更會下放到中階的 Galaxy A 系列手機身上,相信能有助提昇手機的效能,從而增強 Samsung 在中階手機市場的優勢。

    消息指,雖然 Galaxy S 及 Galaxy A 系列手機都會配備 AMD mRDNA 圖像處理器,但所使用的處理器核心會有所不同,據知旗艦級產品會使用 4 核心的 Cortex-X 系列,而中階的手機只會採用 2 核心的 Cortex A-78 系列,兩者在運算效能約有 10-15% 的差距。

    市場相信,將 AMD mRDNA 圖像處理器下放到中階手機產品,的確會有助提升 Galaxy A 系列手機的效能,以維持 Samsung 在中階手機市場的優勢,但問題是,使用 AMD 的產品或會令產品的生產成本上漲,最終可能令手機的售價有所調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