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amsung Galaxy Z Flip4 動手玩 設計規格更精煉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就在 Samsung 舉行最新一場 Galaxy Unpacked 網上發布會之際,筆者已經有機會優先試玩新一代摺屏手機 Galaxy Z Flip4 及 Galaxy Z Fold4 。是次 Galaxy Unpacked 邀請函以 Galaxy Z Flip4 為主角,所以筆者就為大家先送上 Galaxy Z Flip4 第一手上玩後感。

    Galaxy Z Flip 系列的「貝殼式」摺疊設計令手機小巧之餘也可以有大屏幕的優點, Galaxy Z Flip4 當然延續了這個特點,但機身在亮面效果邊框造得比上代平直之下,不論是摺起及打開時的握感均有提升。 Galaxy Z Flip4 續使用 Dual Tone 玻璃風格,但較上代霧面感更強,質感也會較「粗糙」一些(並不是真的粗糙)。 Galaxy Z Flip4 另外兩個改進的地方是邊框縮短令屏幕有更好的觀賞體驗,而最重要的是隱藏式鉸位比上代更纖薄,使 Galaxy Z Flip4 摺起時厚度變窄,單手握持就感到更小巧。四款顏色中筆者偏愛 Bora 紫及冰川藍兩款,相當吸睛。

    由於試玩時不可跑分,因此未能評價使用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的 Galaxy Z Flip4 的整體效能,但初步上手時在開關不同功能或多個程式之間轉換操作都十分流暢,毋須擔心是「細機」就會有效能稍差的情況。 Galaxy Z Flip4 同上代同樣備有 21.9:9 屏幕比例的 6.7 吋屏幕、支援 120Hz 更新率,而且經過耐用性測試可摺疊超過 20 萬次。相機部份也是 12MP 主鏡加 12MP 超廣角鏡的雙鏡頭的配搭,但就配備了較大的 3,700mAh 電池 (Galaxy Z Flip3 為 3,300mAh) 。

    Galaxy Z Flip4 其中一個特色是具備 1.9 吋外屏幕,今次外屏幕有齊上代功能,快速捷徑會增至 6 個,外屏幕界面背景會提供更多選擇, AR Emoji 及文字顏色可自行設定,更可以加入最長 15 秒的影片作背景,令外屏幕有更多玩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