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amsung Galaxy Z Fold4 上手試 細微中見改進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Galaxy Z Flip4 同時登場的,當然是另一款旗艦級摺屏手機 Galaxy Z Fold4 。筆者亦初步上手玩過這款新機,就第一次接觸而言, Galaxy Z Fold4 雖然同上代似樣,但整體都有顯著提升。

    Galaxy Z Flip4 一樣, Galaxy Z Fold4 沿用上代「書本式」摺疊設計,但上代有用戶認為機摺起使用時會較為修長,單手體驗未至於很好。新機 Galaxy Z Fold4 就將這個操作的不足性改善,將邊框收窄及機身縮短,加上隱藏式鉸位同 Z Flip4 一樣造得更為纖薄,單手操作體驗提升。 Galaxy Z Fold4 重量上更比上一代輕 8g ,以 263g 成為 Fold 系列最輕巧的型號。筆者上手試玩時可以感到新機更輕更薄,單手握持及使用的手感較上代有提升。

    規格方面 Galaxy Z Fold4 使用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 6.7 吋 Super AMOLED 主屏幕亮度有提高,至於上代開始配備的屏下鏡頭,來到今代「隱藏」程度提高,整個屏幕觀看效果是有進一步改善。試玩時筆者匯入一條影片至 Galaxy Z Fold4 上播放,初步觀察新機屏幕相當夠光,但由於上手玩時未可連接網絡去觀看 YouTube 或 Netflix影片,要留待日後進行詳細評測。另外,今次 Galaxy Z Fold4 主攝部份有改進,主鏡升級至 50MP ,配以 12MP 超廣角鏡及 10MP 遠攝鏡,值得留意是遠攝鏡像素規格不及上代,但今回升級至三倍變焦效果,最多達 30 倍變焦,加上更好的 Nightography 效果,預期拍攝彈性再有改進。

    硬件有提升時軟件部份亦有改進,除了運行 Android 12 系統之外,今次更加入了新款工作列,實試時切換不同程式時是更快更流暢,另外 Flex mode 也新增 touch pad 功能,睇片時可以在屏幕下方部份調整音量及屏幕亮度。至於效能、攝力等表現,就待之後實機可以長時間上手試時再為大家報導。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