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can 書仲要逐頁揭?!少年你太年輕了~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以往大家讀書時可能都會試過為慳書簿費,就會問朋友借書來掃瞄及列印(註:Scan 書是侵犯版權的行為,勿以身試法)!不過外國就因為要解決掃瞄舊書而研究出一種方便的技術。

    book 7

    由於很多歷史文獻不能經人手處理,以免受到外來力量所破壞。不過亦因為這個原因,導致很多文獻被放在一旁不能翻閱。但麻省理工學院(MIT)就用上新科技解決這個問題。MIT 以最新的太赫兹放射(Tetrahertz Radiation)技術,把書紙及書上的墨水分開掃瞄。更厲害的是,即使頁與頁之間的距離近乎量度不到,但這個技術仍能分開來掃瞄,避免重疊的情況出現。

    book 3

    book 6

    book 5

    book 2

    book 4

    現時技術可以在不用翻開紙張的情況下,一次過掃瞄最多九頁內容,但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當技術成熟後便能一次過掃瞄更多頁數,對保存歷史文獻就會更有幫助。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