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數據中心方案的鋰電 UPS 、機櫃、 DCIM 施耐德電氣倡電力 4.0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企業除了用大型數據中心支援業務,還興起分散式運算架構,在靠近用戶的邊緣設小型數據中心。然而,企業愈來愈關注可持續發展,施耐德電氣認為電力 4.0 (Electricity 4.0) 能有效達成。電力 4.0 意指使用可永續性的方法進行發電,從而帶來提高電氣化程度、提高可再生能源普及程度、減少氣候變化衝擊等好處。新推出的微型數據中心方案可見有關技術,包括 APC 鋰電池不間斷電源供應系統 (UPS) 、 EcoStruxure 機櫃,以及升級版 DCIM 管理​​軟件 EcoStruxure IT 。

    施耐德電氣香港關鍵電源業務總監李永堂稱,企業建立數據中心只關注效率、抗逆能力,卻忽略可持續和適應能力。尤其建立更多邊緣數據中心,對後兩者要求都有挑戰。新技術可達成電力 4.0 的零碳未來,例如數據中心方案的選用更環保物料和提升能源效益。

    其中,新推出的 APC Smart-UPS Ultra 不間斷電源供應系統採用鋰電池,有效延長壽命至 10 年至 15 年。新款產品設 1U 的 3kW UPS 和 2U 的 5kW UPS ,鋰電池密度更高,可儲存更多電力,比其他 UPS 體積減五成。鋰電池續航力亦比使用傳統閥控鉛酸 (valve-regulated lead-acid, VRLA) 電池的 UPS 多三倍,有效降低總擁有成本。

    EcoStruxure 數據中心解決方案的機櫃結合電源、冷卻系統、機架和管理。微型數據中心將這些裝置收納在 43U 機櫃內,而單排機櫃式數據中心為預製組件,既結合這些設備,又能快速至兩星期可建成,最多節省成本 48% 。

    DCIM 管理軟件 EcoStruxure IT 亦推出升級版本,能夠集中管理企業內所有數據中心的環境,連結超過 4,000 個裝置,實現可視化、資產追蹤,甚至模擬和變更管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