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eagate 推出 Xbox Series X / S 專用 PCI-E 4.0 SSD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PS5 及 X-box Series X 先後公開預購,而儲存裝置品牌 Seagate 亦將推出 Xbox Series X 及 Series S 專用的 PCI-E Gen 4 SSD 1TB 容量外置硬碟,售價只需 $220 美元 (約港幣 $1,700) 。雖然售價可能比起市面上的 PCI-E 3.0 的 SSD 產品較高,但以 PCI-E Gen 4 SSD 產品可以擁有超過 3,000MB/s 的傳輸速度而言,其實價錢亦頗合理的。

    在加上外置 SSD 之後,Xbox Series X 將擁有 2TB 的容量。而回望 Playstation 5,機身內置只有 825GB 的 SSD 容量,雖然在讀寫及存取速度,不會比 Xbox 遜色,不過扣減系統之後,估計硬碟的實際容量可能只有 700GB 左右,而 Playstation 5 雖然同樣有 USB-A 及 USB-C 的插口,方便用戶接連外置硬碟及其他配件使用,但速度只有 10Gbps (約 1250MB/s) ,在速度上的確有一定距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