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業界動向 JobsDB 整合母公司 SEEK AI 配對空缺幫香港人才走向亞太區

JobsDB 整合母公司 SEEK AI 配對空缺幫香港人才走向亞太區

JobsDB by SEEK

JobsDB 獲澳洲網上求職平台 SEEK 收購已十年,母公司今年初完成整合,聯同東南亞的 Jobstreet 組成亞太區求職招聘平台。 Jobsdb by SEEK 香港區總經理李政勳​​稱,平台三合一將加快開發 AI 項目,幫助求職者和僱主配對,提高求職效率和準繩度。

SEEK 用三年整合旗下三個在亞太區的求職平台,耗資約 9 億港元。李政勳表示,整合後貫通三個平台,新開發的功能會同時在區內推出,包括:澳洲、紐西蘭、菲律賓、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和印尼。香港人能在平台上接觸到這八個國家約 250 萬僱主,尋找新工作機會。JobsDB 的數據反映,人才跨境流動情況見增長,香港人期望獲得海外工作機會,招聘廣告有公幹和海外派遣等關鍵字的平均申請按年上升 54% 。

李政勳表示, SEEK 在過去三年投資近 9 億港元,整合旗下三個亞太區求職平台,幫助人才尋找海外工作機會。

另外,根據 Jobsdb 的《 2024 招聘、薪酬及福利調查報告》顯示,逾六成受訪香港企業考慮聘用中國專才,另有六成稱聘請海外人才。李政勳表示,僱主亦可在 JobsDB 平台上找到亞太區內 4,000 萬個人才檔案。 JobsDB 與中國的智職招聘建合作關係,向大陸院校宣傳可以在平台上尋找香港的工作機會。

整合後的 JobsDB 加入多個 AI 功能,據 SEEK 資深產品經理梁懷宇介紹,僱主和求職者均加入 AI 功能協助。例如僱主可以從履歷表、招聘廣告內容描述及僱主過去的行為等分析求職者的合適程度。又可用 AI 產生的篩選問題,縮短合適的求職者名單。

梁懷宇表示,新加入 AI 功能幫助求職者和僱主配對。

AI 分析求職者的工作經驗和技能,配對符合資歷的職位空缺,甚至識別是否有更大機會在該職位空缺突圍而出。梁懷宇又說,JobsDB 新設人才履歷公開功能,如設定為公開,可以讓系統分析,而當有匹配的空缺,會主動建議僱主和人才接解,讓被動求職者加速職場流動。

平台將新增自然語言搜尋功能,由大型語言模型( LLM )支援,求職者輸入簡單的詞組搜尋,毋須再輸入完整關鍵字,有助尋求範圍更闊而又合適的工作機會。不過,梁懷宇拒絕透露平台現時選用的 LLM。這功能已在菲律賓 Jobstreet 平台推出,稍後擴展至其他國家。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