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商湯日日新有 4.0 新版本 辦公小浣熊分析數據一問即答

    商湯科技宣布「日日新 SenseNova」推出 4.0 新版本。官方指其知識更全面、推理能力更高,而且生成能力更強,同時支持跨模態互換。其中,該公司更基於新發布的商量大語言模型 Function call & Assistants API 開發了數據分析工具「辦公小浣熊」,是一款毋須編程或複雜操作已可使用的數據分析工具,通過自然語言輸入,即結合商湯大模型體系的意圖識別、邏輯理解、代碼生成能力,自動轉化數據,得出分析結果和可視化圖表。

    商湯「日日新 Sense Nova 4.0 」提供多種 API 接口和服務,開發人員可以根據實際應用需要加以使用。當中的升級版商量大語言模型-通用版本( SenseChat V4 ),目前支持 4k 、 32k 、 128k tokens 不同窗口,拓展模型應用範圍。 SenseChat V4 在知識理解、閱讀理解、綜合推理、數理、代碼和長文本理解等的通用能力均有提升。據指,在綜合整體評測成績水平媲美 GPT-4 ,其推理和代碼編程的測評表現更超越 GPT-4 。於 HumanEval Coding 的測試中,一次通過率為 75.6%( GPT-4 此項數據有 74.4%)。

    隨著 Sense Nova 有新版本,商量語言大模型-數據分析版本( SenseChat-DataAnalysis V4 )也跟著發布,在數據分析下的數據測試集( 1000+ 題目)中以 85.71% 的正確率超過 GPT-4 ,支持複雜表格、多表格、多文件的理解,透過數據清洗、數據運算、比較分析、趨勢分析,預測性分析、可視化等常見數據分析任務,為財務、商業、銷售預測、市場、宏觀等提供所需分析。

    至於商量語言大模型-醫療版本「大醫」( SenseChat-Medical V4 )在是次更新中也增強了多輪對話與上下文理解能力,以及更豐富的工具調用能力,能處理專業醫學問答及複雜醫學任務推理,並支援更多模態醫學文件的智能解讀和交換問答。

    而多模態是人工智能大模型重要的技術演進方向,商湯亦新推出商量多模態大模型( SenseChat-Vision V4 ),擁有 300 億參數,並在智能駕駛、智能車艙、電力行業等多個實際環境使用,幫助各行業提升效能。

    另外,商湯自行研發的秒畫文生圖大模型( SenseMirage V4 ),相較前一版本,參數量提升至百億量級,通過 Mixture of text experts 、 Spatial-aware CFG 等算法,語義理解能力與圖像質感細節表現均有增強。同時結合 Adversarial Distillation 算法,秒畫 SenseMirage-Turbo 加速版也正式對外發布,相較於基礎版本,可達到 10 倍推理加速效果。

    秒畫 SenseMirage 4.0 也有升級,一鍵生成高畫質圖片。

    商量大語言模型 Function call & Assistants API 版本能夠支持圖文結合的多模態交互和數據分析代碼執行結果的直觀呈現,從而解決更加複雜的問題,讓各種應用程序中集成 AI 功能變得更加簡單和高效。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