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商湯科技新增四個AI平台 以標準化推動行業大規模使用

    人工智能一直按企業業務度身訂做,因此需要投入大量成本及時間。人工智能軟件公司商湯科技希望通過標準及模組化的平台,幫助不同行業的企業建立合用的 AI 應用,藉此推動人工智能產業發展。該公司新發布的四個人工智能平台均建基在 SenseCore 商湯大裝置,分別有 SenseCore 商湯大裝置 AI 雲、SenseAuto V2X 商湯絕影車路協同、SenseMAP 商湯多體智能平台,以及商湯未來醫院整體解決方案。

    SenseCore 商湯大裝置 AI 雲是一套開箱即用的工業級 AI 工具鏈,毋須前期投入,企業即可擁有彈性、可擴展、開放的 AI 基礎設施。該 AI 雲能應付未來工業流水線及大模型的訓練、驗證、推理等需求,也有助提升企業的 AI 研發效率及降低基礎設施費用。

    SenseAuto V2X 商湯絕影車路協同的目標是成為車、路、雲一站式分析決策方案,提升交通管理效能。該平台可以將道路感應器收集的數據傳遞至汽車,加強汽車對路面的分析能力。商湯表示,該協同平台已逐步在各車聯網先導示範區、封閉園區、高速公路和城市交通的管理中使用,協助交通管理服務作出決策,提高效率及安全性。

    SenseMAP 商湯多體智能平台則是一個專為遊戲生產及營運度身訂做的平台型產品,透過商湯的運算資源、學界的深度學習及智能決策等技術,為遊戲開發者提供一站式遊戲生產服務,功能包括遊戲開發至生產整個周期。

    商湯醫療以建立「未來醫院」為最終目標,加速醫院數碼轉型。當中有多項服務,如 SenseCare 智慧診療平台,可為醫生臨床診療提供診斷輔助;智慧就醫助手則幫助醫院提升就醫的流程體驗;智慧管理服務幫助推動醫院營運管理;在科研層面也有智慧科研服務,同樣以提升科研效率為目標。最後有智慧醫聯體服務,可望改善區域醫療資源配置。

    商湯科技董事長兼 CEO 徐立表示,不論甚麼應用環境,背後都要有人工智能演算法模型,每一類模型都能細分及定制。目前,商湯科技已發布超過 49,000 個商用 AI 模型,可靈活組合配置應用到不同環境。

    他又認為,標準化將為 AI 產業帶來大規模爆發力,通過建立基礎設施及標準化模型,既可重復使用,亦有助降低成本。同時,對模型生產的整個流程進行模組化管理,也能提高效率。最重要的是,標準化不是限制,只跟日常生活中電源插座、互聯網協議一樣,當行業形成共有的範式和共識,才能迎接爆炸式增長。總之,標準化將讓 AI 演算法可以像搭積木一樣輕鬆組合、高效複製、快速推廣,有助促進 AI 使用,創造無限可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