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南韓首爾市消防廳 : 小心貓咪會縱火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南韓首爾市消防廳發表報告,表示近 3 年裡面,有近百宗火警都和貓有關。當中包括誤觸電磁爐或咬電線而導致漏電起火等等。建議飼主除了要留意貓貓的一舉一動,還要加緊留意爐具及電器的安全。

    南韓首爾市消防廳指,2019 年  1 月至 2021 年 11 月間,有 107 宗火災經過調查後發現與貓貓有關,總計造成 4 人受傷。大部分意外,都是因為貓貓跳上電磁爐上面並誤觸開關,導致電磁爐啟動後快速升溫,最終過熱起火,並波及旁邊易燃物。亦有因為貓貓咬電線而令電器出現漏電起火的情況發生。

    建議飼主在不使用電磁爐時,可以拔掉插頭,或是將電掣關掉。當然亦要留意避免將易燃物品放在爐邊,如果想法子避免貓貓走入廚房會更好。至於電線方面,會建議飼主利用電線膠套或電線槽將線材整理好,這樣能減少貓貓咬電線的情況。如果發現電器的電線有損壞,應該暫時停用有關產品,並安排修理或更換。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