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 令海底通訊電纜中斷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身在香港的大家,未必會很關心太平洋島國東加的海底火山爆發,因為香港大概不會受到海嘯的影響,不過原來今次的火山爆發,已造成海底通訊電纜中斷,會影響到部份和外國的通訊及服務,有關方面估計,復修工作約需要兩個星期才能完成。

    東加群島位於澳洲東面,在 1 月 15 日發生海底火山爆發,並在 1 月 16 日晚上錄得另一次爆發。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亦向全球多個地區,包括鄰近東加的澳洲及紐西蘭,還有日本等國家發出海嘯警報,呼籲當地政府加強防範。

    由於火山爆發令海底通訊電纜受損,斷絕東加與外界聯繫,甚至影響到澳洲及紐西蘭地區的對外通訊。當地部門表示,復修工作約需要兩個星期才能完成,但如果火山爆發仍然持續,未來數星期也可能都無法進行搶修工作。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