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報告預測筆記簿電腦出貨回復增長 首款 M3 MacBook 預計明年推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據台灣 DigiTimes 發表的最新 5 年全球筆記簿電腦出貨量預測,指出使用 3nm 製程生產的 M3 晶片的新 MacBook 將不會在今年內推出,而會在明年推出,並且可以令連續兩年倒退的筆記簿電腦市場回復增長。

    報告指 2023 年以 Apple MacBook 為主,採用 ARM 處理器的筆電出貨量將會減少,因為預計 Apple 今年的筆電出貨量會顯著下跌,而 Apple 計劃在 2024 年開始將筆電產品過渡到採用 TSMC 3nm 製程的 M3 處理器,令筆電效能進一步提升,新晶片據說還會跟隨 A17 Pro 處理器升級 GPU,提供硬件加速光線追蹤功能,可望吸引用家升級。

    報告預計經過兩年倒退後,全球筆記簿電腦出貨量會因為通脹放緩和 Apple 推出新筆電的影響,而會有 4.7% 增長。

    早前彭博記者 Mark Gurman 曾預計 Apple 會在今年年底前推出採用 M3 處理器的 iMac、13 吋 Macbook Air 和 13 吋 MacBook Pro,不過其後蘋果大師郭明錤就指出 Apple 在今年之內不會推出筆記簿電腦的新產品。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