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海賊王變成 XR 角色?集英社成立 XR 業務部門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配合 Niantic 公布 Lightship 平台,出版「周刊少年 Jump 」、「龍珠」、「海賊王」、「 HUNTER×HUNTER 」等作品的集英社今日宣布成立新部門 XR 事業開發課,並開展名為「集英社 XR 」的 XR 業務,將來不單會開發 AR 和 VR 內容,目標還會利用 5G 和未來互聯網技術來提供集英社稱為「超越現實」的體驗。

    集英社 XR

    集英社 XR 的業務有三個目標,首先是成為一間綜合出版社,將集英社旗下的所有媒體 XR 化,其次是與圍繞 XR 領域的新合作夥伴為基礎推進業務模式改革,第三是作為內部投資,建立和運用 XR 系統。

    其中第二點提到的新合作夥伴,集英社今日也同時宣布與製作 VR 內容的 T&S 進行業務合作,又與「 Pokémon GO 」的開發商 Niantic 就由該公司開發的全球性 AR 內容開發工具「 Niantic Lightship ARDK 」簽訂夥伴協議,希望利用全球規模的系統,將集英社 XR 的內容推展到全球各國。

    相關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