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爭議擴大 集英社停售首本 AI 生成模特兒寫真集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集英社《週刊 Playboy》突然宣布停售今日(6 月 7 日)發售的首本 AI 生成模特兒「皐月愛」寫真集《初生》。該公司表示經過重新檢討過之後,認為應該更細心觀察坊間對 AI 生成的討論,所以作出這項決定。

    這位 AI 生成的寫真模特兒(Gravure Models)皐月愛(さつきあい),是在集英社 5 月 29 日出版的第 24 期《週刊 Playboy》當中,一個研究 AI 生成模特兒的專題報道中首次亮相。設定上她是 2006 年 5 月 29 日東京出生的狸顏妹系美少女。出版社還同時宣布推出數碼寫真集《初生(生まれたて)》,會收錄雜誌和社交網站未公開的照片,售價為 499 日圓(約為港幣 $28)。集英社表示這是個探討生成式 AI 應用在模特兒寫真領域上可行性的計劃。

    在停售聲明中,集英社表示:「在本企劃發售後,我們收到了許多意見,並在編輯部內進行了重新檢討。結果發現,製作過程中編輯部對生成式 AI 所涉及的各種論述和問題的考慮不夠充分,而在 AI 生成品的商品化方面,我們認為應該更細心觀察坊間的深入討論,更加慎重地考慮。」

    除了《週刊 Playboy》自己的模特兒內容商店「GRAVURE JAPAN!」於今早 11 時已停售《初生》寫真集之外,其他電子書店亦會在今日陸續停售。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