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igfox網絡正式運作 $20年費搶生意

     
    不同制式的物聯網網絡陸繼投入服務,先後有 3HK 及中國移動香港的 NB-IoT 和 Pixels Networks 的 LoRaWAN。早已落實在港鋪建 Sigfox 網絡的 Thinxtra 亦已取得牌照,開始在港設立基站,預計在明年 6 月前建 100 個基站,每個基站如在空間無阻的地方,可支援 50 公里遠,但以香港密集地方,一般達 3 公里,當所有基站鋪建完成,全港覆蓋率達 95%。
    營運 Sigfox 網絡的 Thinxtra 亞洲董事總經理 Murray Hankinson 表示,Thinxtra Sigfox 網絡將是成本最低的物聯網絡,每個設備年費 20 港元,每個設備每月的訊息接收或發送量達 4,200 個,如超過訊息量才再有其他收費。同時,每個 Sigfox 連接模組成本低至 2 美元,如大量訂購可更便宜,為設備降低整體生產價格。
    [row][double_paragraph]

    Murray Hankinson 表示,Thinxtra Sigfox 網絡將是成本最低的物聯網絡,每個設備年費20港元。
    Murray Hankinson 表示,Thinxtra Sigfox 網絡將是成本最低的物聯網絡,每個設備年費 20 港元。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Sigfox 的連接模組成本亦相對便宜,低於 2 美元,目的讓生產商開發成本更低的物聯網設備。
    Sigfox 的連接模組成本亦相對便宜,低於 2 美元,目的讓生產商開發成本更低的物聯網設備。

    [/double_paragraph] [/row]
    Sigfox 是低功耗廣域網(LPWA)的其中一個制式,目前跟視為 5G 技術過渡的 NB-IoT 和可建立私人網絡的 LoRaWAN 競爭。Thinxtra 業務發展經理陳泰來指出,Sixfox 最大特色除了低成本,還真正省電。「NB-IoT 的問題是不斷發出信號尋找網絡,就如使用手機一樣,當網絡接收不佳時,手機會持續尋找網絡而變得耗電。相反,Sigfox 的設備會分時段發出三個信號,確保基站收到,一來免避干擾,二來將信號最強的一個訊息轉送,三來做到真正省電。」
    他補充,目前已有不同應用在驗證階段,其中應用在建築地盤,由於地盤的 3G 及 4G 網絡覆蓋不佳,地產商便透過 Sigfox 網絡,並在每個樓層安裝支援此制式的救命鐘,如有意外發生工人按下救命鐘可即通知管理中心,以便救援。
    目前,全球已有 36 個國家設有 Sigfox 網絡,預計明年將增至 60 個國家,覆蓋 6 億人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