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筆記簿電腦無屏幕 Spacetop AR 筆電試驗性發售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筆記簿電腦現時已相當普及,不過工作起來就算有個 17″ 屏幕都嫌空間不足,所以出現了便攜式屏幕,甚至雙屏幕筆電等方案。日前,一間初創企業更推出一款無屏幕的筆記簿型電腦 Spacetop,用 AR 眼鏡取代傳統屏幕,除了令筆電本身更輕巧,更帶來虛擬 100 吋桌面空間。

    這款 AR 筆電是由參與開發 AR 眼鏡 Magic Leap 和 Microsoft Kinect 的人員所成立公司的 Sightful 所開發,大小與一部拆了屏幕的入門筆電差不多,但在鍵盤對上有個凹槽,用來放置有線 VR 眼鏡,用一個翻揭罩保護。

    Spacetop 尺寸為 265.9×248.9mm,重約 1.51kg,厚度略厚,為 39.88mm。它以 Android 作為作業系統,採用早兩代手機的旗艦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865,備有 8GB RAM + 256GB 儲存空間,支援 5G、Wi-Fi 6 及藍牙 5.1 無線連接可,並配備較一般筆電高規格的 2560×1920 Webcam 及指紋辨識。附設的 10Gbps USB-C 接口支援 DisplayPort 1.4 輸出,所以除了用 AR 眼鏡外,也可以用 USB-C 輸出至一般屏幕。

    至於 AR 眼鏡本身每眼解像度為 1080p,刷新率 72Hz 低於一般 VR 需求的 90Hz,視角為 53º,支援瞳距離為 53-70mm,重量為 106g,頗為輕巧,並可利用磁吸方式支援矯視鏡片。

    Spacetop 是以商務用戶為對象,提供完全私人、沒有其他人可看到屏幕內容,透過 AR 眼鏡提供模擬 100 吋曲面屏幕,用戶可以將常用網絡服務如 Gmail、YouTube、Word 或 Microsoft Teams 釘選到屏幕上。

    不過這款 AR 筆電試售價並不便宜,要 US$2,000(約港幣 $15,639),試驗性發售 1,000 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 Sightful 官網 留言查詢。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