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napdragon AR2 Gen 1 平台 AR 眼鏡更細更型更省電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AR 被視為加入元宇宙的重要技術,高通(Qualcomm)在 Snapdragon Summit 新發表 Snapdragon AR2 Gen 1 平台,將晶片分散在 AR 眼鏡內, AI 效能提升 2.5 倍,以及運算處理卸載至智能電話,令耗電減低 50%,整體功耗低於 1W。這技術讓用戶可長時間配戴眼鏡,有更豐富的 AR 體驗。

    Snapdragon AR2 Gen 1 採用晶片分散式處理架構藏在眼鏡內,結合個人化 IP 區塊,可造出輕薄的 AR 眼鏡。據 Qualcomm XR 及元宇宙總經理 Hugo Swart 介紹,主處理器在眼鏡內的 PCB 面積減 40%,平台整體 AI 效能提升 2.5 倍,功耗降 50%,整體功耗低於 1W 。

    其他包括 AR 處理器、AR 協同處理器、連接平台 FastConnect 7800 的多晶片則分布在眼鏡不同位置。 Snapdragon AR2 Gen 1 配合智能電話使用,動態地將對延遲敏感的感知數據直接在眼鏡上處理,複雜的運算則交由運行 Snapdragon 平台的智能電話或電腦處理。

    Snapdragon AR2 Gen 1 的 AR 處理器支援最多 9 個同步攝影鏡頭,可了解用戶和環境的情況。內有多個感知功能,包括追蹤用戶動作和定位的硬件加速引擎、手部追蹤或六自由度(6DoF)輸入互動延遲的 AI 加速器,以及再投影引擎。另設 AR 協同處理器,負責眼球追蹤和虹膜認證,配合鏡頭和感測器數據,專注視點優化工作負載,有助降低功耗。

    新平台採用 FastConnect 7800 連接系統,支援 Wi-Fi 7 技術,連接智能電話和主機時低於 2 毫秒時延。配合 FastConnect XR 2.0 軟件可控制 XR 數據,改善時延、抖動等干擾。

    Hugo Swart 又稱,開發 Snapdragon AR2 Gen 1 時已加入 Snapdragon Spaces Ready,讓下一代智能電話可以支援 Snapdragon AR2 Gen 1 的 AR 眼鏡。 該平台已跟多間廠商合作,如微軟、Niantic。其中, Niantic 將會用新平台推出 AR 眼鏡,還將旗下的 AR 平台 Lightship 與 Snapdragon Space 合作,明年提供戶外 AR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