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太陽能電車冒起:車廠正式量產+學生設計破記錄引證性能

    ChingYan
    ChingYan
    科技要站穩陣腳,必先不斷增值創新。人生亦然,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不少研究反映電動車在充電和製作過程所排出的污染,其實未如想像中環保,太陽能車開始成為車廠的研發目標。近日比利時工程系學生團隊研究出的太陽能汽車,成功打破 2020 年記錄,引證太陽能車的能力。另外,荷蘭亦有車廠開始量產出售價值二百萬港元太陽能車,未來又會否為電動車帶來新景象?

    學生設計破記錄

    由比利時一班工程系學生組成的 Agoria Solar Team 出產的第 9 輛太陽能車 BluePoint Atlas ,於比利時 Ford Lommel 汽車試驗場進行測試。 BluePoint Atlas 的太陽能板上設置 292 個高質量的硅太陽能電池,為汽車提供 1,000 瓦電力。在沒有太陽照射的情況下,電池續航力為 700 公里。車輛採用尖頭形子彈頭設計,減低空氣阻力,時速最高可達每小時 150 公里。

    測試的 12 小時內, BluePoint Atlas 經歷天氣影響、爆胞等考驗。在完結前一個半小時就打破 2020 年 924 公里的記錄,最終在 12 小時內行駛 1051 公里,成功刷新世界記錄。

    BluePoint Atlas 由比利時學生研發而成,未來9月將到南菲參賽。
    BluePoint Atlas 由比利時學生研發而成,未來 9 月將到南菲參賽。

    荷蘭售太陽能電動車

    現時雖然未有完全使用的太陽能驅動的車出產,但荷蘭電動汽車公司 Lightyear 近日發表首架量產太陽能家庭轎車 Lightyear 0 。車輛以 EV 電池為主太陽能為輔,輔助汽車驅動。汽車內置 5 平方米的太陽能電池板,在猛烈的陽光照射下便可充電。太陽能電池可為汽車提供 70 公里的續航力, EV 電池續航力則有 625 公里。公司表示汽車阻力少,且利用專門開發的普利司通輪胎減低滾動阻力,令汽車可以比 Tesla 用更少的電便獲得更多續航里程。但汽車售價達 25 萬歐元,折合港幣約 $2,063,108 ,值得與否實在見仁見智。

    荷蘭汽車公司成功研發使用太陽能輔助驅動的汽車,未來又會否出現完全利用太陽能驅動的汽車?
    荷蘭汽車公司成功研發使用太陽能輔助驅動的汽車,未來又會否出現完全利用太陽能驅動的汽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