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ony 發表 Cinema Line 首款全片幅可換鏡頭旋轉雲台攝影機 FR7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Sony 發表旗下為專業攝影機產品線 Cinema Line 的新產品,全球首款全片幅可換鏡頭旋轉雲台攝影機 FR7 ,運用機械人技術提供靈活易用的遙控拍攝能力,為專業影片拍攝提供新的可能性。 FR7 淨機售價約為港幣 $71,780。

    這款專業攝影機配備 10.3MP 有效像素全片幅背照式 CMOS 感光元件,和雙 BIONZ XR 影像處理器,支援最高 4K 120fps 、最大 5 倍慢動作拍攝,而且採用 E 接環,鏡頭選擇眾多。對焦方面,此機配備 627 個相位檢測對焦點,水平和垂直覆蓋率分別為 95% 和 94% ,並且備有眼睛追蹤和物件追蹤等自動對焦功能,即使在 4K 120fps 拍攝下仍然能提供穩定的自動對焦。

    曝光方面支援 15 級寬廣動態範圍,基本感光度由 ISO 800-12,800 ,可擴展至最高 ISO 409,600 ,並能因應不同燈光作抑噪。內置可變 ND 濾鏡能應付不同的拍攝環境,例如可在改變景深下自動維持光度不變。

    旋轉雲台提供平移、傾斜和變焦的能力,並可以透過網頁介面在平板電腦或手提電腦上操作,更可配合同廠 RM-IP500 攝影控制台的搖桿來控制。

    FR7 還可儲存最多 100 個平移傾斜、焦距和焦點位置等預設值,透過遙控介面一按套用,為拍攝帶來很大的便利。而在多機拍攝方面,就支援 10 組每組 10 部攝影機,合共 100 部攝影機,由 RM-IP500 攝影控制台控制拍攝,足以應付大場面。

    FR7 配備兩個同時支援 CFexpress Type A 和 SDXC 卡的插槽,連接上就齊備各種專業接口,除了可以透過 HDMI 和 SDI OUT 作 4K 60p 4:2:2 10-bit 影像輸出外,亦可透過光纖作長距離傳送,同時亦配備支援 PoE++ 的 LAN 線接口作網絡串流,和各種多機剪接和多機間切換的接口。

    FR7 將於 11 月 11 日發售,淨機售價為 132 萬日圓(約港幣 $71,780),連 FE PZ 28-135mm F4 G OSS 鏡頭的套裝則售 147 萬日圓(約港幣 $79,938)。Sony 將會在 9 月 9-12 日於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的國際廣播器材展 IBC 2022 上展出此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