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小巧專業 Sony ECM-B10 指向收音咪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Sony 發表全新的槍型指向收音咪 ECM-B10,設計小巧,配備 4 個收音單元,並能透過數碼訊號處理演算法,改善收音咪的在收音效果及噪音過濾功能,以提高錄音質素。

    配備 4 個收音單元,更可透過機身後方的控制面板,去設定包括收音模式及降噪水平
    拍攝 Vlog 時使用非常方便

    新一代的 Sony 相機及攝錄機產品已經增加數碼音訊介面,令音訊可以直接透過 MI 熱靴以數碼形式傳送至相機內,避免傳統以 3.5mm 線材接駁時會出現背景噪音問題。雖然 Sony 本身已經有一支援配備 8 個收音單元 ECM-B1M 指向性收音咪,但由於體積有點大,可能不大適合一般用家或 Vlog 拍攝的需要。而全新的 ECM-B10 以設計就小巧為賣點,長度只能有 7.9cm 左右,配合例如 ZV E-10、ZV-1 或 A7c 等相對小巧的機款,也不會有不平衡的情況。甚至在使用相機雲台和手柄拍攝亦無任何阻礙。

    使用相機雲台和手柄拍攝亦無任何阻礙

    ECM-B10 收音咪頂部會有 4 個收音單元,可以透過機身後方的控制面板,去設定包括收音模式:前方約 90 度範圍的「超定向」、 相機前方及旁邊約 180 範圍的「單向」與及 360 度「全向」模式。還可以因應現場環境,去調節減噪水平,減少背景風聲或其他環境噪音的干擾。

     ECM-B10 預計在今年 8 月推出,售價約 $250 美元 (約港幣 $1,962)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