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超越 MEGA BASS・Sony ULT WEAR WH-ULT900N 速試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說到 Sony 的罩耳式耳機,很多人都會想起旗艦級的  WH-1000XM5,為了讓消費者對 Sony 其他音樂產品會有更深刻的印象,Sony 今次發表全新的 ULT 系列的 ULT WEAR 耳機及 ULT FIELD 藍牙音箱,率先在港推出的 ULT WEAR 耳機 (WH-ULT900N) 外型似足 WH-1000XM5,主打 ULT 低頻增強及主動降噪功能,同樣會採用 1000X 系列的 V1 晶片,去提升降噪效果,更重要是售價僅 $1,599,即目前 WH-1000XM5 的一半價錢左右,以中高階耳機來說甚具吸引力。

    ULT 低音強化功能

    ULT WEAR 耳機 WH-ULT900N 雖然外型似足 WH-1000XM5,不過就仿效 WH-1000XM4,採用可摺疊的設計,收納更方便。耳機會有黑、白、灰三個顏色,其中的灰色,官方稱之為森林灰,其實會近似灰綠色,感覺頗特別。耳機上方會有一個 ULT 按鍵,會設有兩段的低音強化功能,第一段是提升低頻的活力,第二段會進一步增強低頻的爆發力。

    操作方面,WH-ULT900N 耳機的面板會支援觸控功能,手指上下滑動以調節音量、前後滑動為前後選曲。輕觸兩下為音樂暫停 / 播放。耳機同樣會具備主動降噪功能,左右耳機各配備 2 組收音咪,以收集環境噪音及風噪,加上採用 1000X 系列的 V1 晶片,所以耳機的降噪功能可謂相當出色。

    超越 MEGA BASS

    和其他 Sony 耳機一樣, WH-ULT900N 會支援 Sony |Headphones Connect 手機 app,可以就耳機的設定作個人化調校,至於音色方面,耳機採用 40mm 的動圈單元,配合 ULT 低音增強功能,低音比起當年 Sony MEGA BASS 更沉厚,但又不會掩蓋中高頻的發揮。我們試聽了 BENI 翻唱山下達郎的《Ride On Time》,還有槇原敬之翻唱宇多田光的《Traveling》,基本上開啟 1 段的 ULT 低音強化,音樂的低音已經很夠,如果喜歡聽 Disco 及搖滾樂的朋友,可試試第 2 段的 ULT 低音強化,會聽得出低音會更具爆發力,相當好「焚」 。 

    同場加映 Sony ULT FIELD 1 及 FIELD 7 藍牙音箱

    除了 ULT WEAR WH-ULT900N 耳機,Sony 還公佈兩款 ULT FIELD 藍牙音箱,包括 ULT FIELD 1 及 FIELD 7 以取代目前的 XB 及 XG 系列,可說是進一步將產品線精簡化。兩款新品將於 7 月推出,售價待定。

    其中 ULT FIELD 1 是屬於便攜式藍牙音箱,採用 1 個高音揚聲器及 1 個低音喇叭。同樣會有 ULT 按鍵,去加強低音。試聽將音量調到 100%,發現 ULT FIELD 1 不單沒有「拆聲」的問題,三頻的輸出穩定,即使開啟 ULT 低音強化,雖然低音會明顯增強,但中高頻依然清晰,抵讚。

    至於 ULT FIELD 7 則是一款針對 Party 及 Busking 而設計的藍牙音箱,可接駁結他及 Mic 來使用,還有 RGB 燈光,外型相當搶眼帥氣,並設有 2 段 ULT 低音強化。     

    小結

    PCM Rating: 4.5 / 5

    best performance 2022

    今次 Sony 全新的 ULT WEAR WH-ULT900N 擁有和 WH-1000XM5 相約的外型,音色和降噪也不比 WH-1000XM5 遜色。加上 ULT 低音強化功能,對喜歡「焚機」的朋友會是不錯的選擇。作為一隻售價僅 $1,599 的中高階耳機,的確不容挑剔。

    Sony ULT WEAR WH-ULT900N 產品規格

    • 藍牙 : BT 5.2
    • 單元 : 40mm 動圈單元
    • 支援解碼:AAC,SBC,LDAC
    • 降噪技術 : 主動降噪
    • 通話時間及音樂播放 : 30 小時
    • 功能 : 2段 ULT 低音強化、Siri 及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觸控操作、Headphones Connect app
    • 售價 : $1,599
    • 查詢 : Sony HK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