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ony x Line 攜手打造人工智能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人工智能將會是未來科技發展的重要方向,繼 Google 和 Amazon 之後,Sony 宣佈會夥拍通訊軟件 Line 共同研發人工智能。不過,有報導指 Sony 之所以會急於投入有關的開發並非因為看到相關技術的前景,而是希望利用人工智能去帶動一直處於劣勢的手機業務,以及進軍物聯絡網業務。

    Ear1_w720_h328
    Sony 認為手機及智能助理是進軍物聯網市場的跳板。

    根據泰國媒體的消息,Sony 集團主席 平田一夫 一直渴望推動旗下手機業務的發展,他認為物聯網市場將會是另一個藍海,而智能手機將會是進軍物聯網市場的一個跳板,所以 Sony 未來發展方向之一,就是要將人工智能加入手機及相關流動產品之中,為市場帶來改變。

    Line 表示希望透過人工智能的發展來拓展業務。

    另一方面,根據彭博新聞社的報導,通訊軟件 Line 表示隨著表情貼圖和手機遊戲業務逐漸放緩,Line 在未來會更需要依賴聊天機器人服務、擴大物聯網接口,並推出更多利用人工智慧技術驅動的產品。所以他們在去年3月成立了人工智慧實驗室。今次 Sony 和 Line 達成合作建議,日後 Sony 會為 Line 提供技術及產品設計的支援。相信在 Line 的幫助下,Sony 智能助理 Sony Agent 將會有更理想的發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