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俄國以「亞古捷斯墜落」脅迫!! 那個男人用一張圖霸氣回應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有看過《機動戰士 高達 馬沙之反擊》的朋友,相信都知道「亞古捷斯墜落」是什麼一回事件。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歐美多國都宣佈會對俄羅斯進行制裁,其中美國宣佈會禁止向俄羅斯輸出高科技產品,而包括台灣及日本亦表示會限制對俄國實施包括晶片及其他科技產品的限制。結果俄羅斯航太主席 Dmitry Rogozin 於 Twitter 上「威脅」歐美的制裁可能會導致國際太空站會因為沒有補給或足夠零件維修而墜落,就在這個時候「那個男人」用一張圖霸氣回應!

    目前國際太空站主要俄羅斯「進步號太空船」進行補給,而如果歐美決定與俄羅斯對俄國實施科技制裁,國際太空站就可能會因為沒有足夠補給下而出現狀況。俄羅斯航太主席 Dmitry Rogozin 指,不排除這個重達 500 噸的國際太空站可能會墜落地球,對各國造成威脅。Dmitry Rogozin 的發文在網絡上引起熱烈討論,但不少對於航天有認識的網友就指出國際太空站軌跡,其實亦會飛越俄羅斯上空,換言之即使國際太空站墜落,俄羅斯未必可以倖免。而 Tesla 及 SpaceX 創辦人Elon Musk 只簡單以 SpaceX 標誌作回應,似乎在表示即使俄國「進步號太空船」不能出發,Space X 也可以代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