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發現《魷魚遊戲》主題桌布 App 內藏惡意程式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Netflix 原創劇《魷魚遊戲》在全球掀起熱潮,除了造就很多周邊商品,Google Play 商店上亦有不少有關《魷魚遊戲》主題桌布 App,不過 Google 發現,懷疑有人在相關應用中加入惡意程式以竊取用戶的個人訊息甚至信用卡資料及帳戶密碼等等,目前 Google 已經將懷疑有問題應用下架,並呼籲已下載相關應用的用戶應立即卸載應用。

    魷魚遊戲
    Netflix 原創劇《魷魚遊戲》在全球掀起熱潮

    Google 表示,因為《魷魚遊戲》爆紅,所以有商家推出了好些相關的主體應用,其中一款名為「Squid Game Wallpaper 4K HD」的 App 就發現裝有惡意程式,但因為同一時間有多達 200 款「魷魚」相關的 App 推出,部份在 2 星期內更累積了超過 100 萬次下載。Google 指大部份「魷魚」App 其實沒有實質的功能,大都是讓使用可以下載手機桌面,換換手機主體等等。而發現有問題「Squid Game Wallpaper 4K HD」原來被植入 Joker 惡意軟體,讓駭客能在使用不知情的情況下訂閱一些費用高昂的進階服務,以牟取暴利。雖然這款應用已經被下架,但亦被下載超過 5,000 次,建議有下載這款應用的用戶要儘快將之卸載,並向信用卡公司了解,帳戶是否有異常的交易情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