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 SSD 炒價回落  2TB PCIe 4.0 重回 $3,000 以下

    一講到 SSD ,早前因為奇亞幣的出現令到不少 SSD 被拎去掘礦後,場中 SSD 價格就有所上升,不過這陣炒風總算在近日得以平息,最近一星期價格就有明顯回落,當中尤其以 PCIe 4.0 減幅最多,今日為大家搜尋近日新價。

    SSD 能夠減價多少是因為奇亞幣在 6 月時暴跌,在短短一季也不夠的時間內就蒸發了 80% 的價值,相比其他使用不會太易損耗硬件的加密貨幣而言,奇亞幣現在估算要「翻本」,時間最少要 7 年,而且硬碟等設備容易在過程中死亡,絕對是毫無利潤。另一個令 SSD 減價的原因,就是更多品牌推出 PCIe 4.0 產品,由於這些品牌在炒價前並未推出,也引致後發品牌推出時以非常大的差距下令不少用家選擇這些更抵買的型號,因此也直迫大廠要減價迎擊。腦場有消息指有些走唔切貨嘅舖,在大容量產品上幾乎要倒蝕一千。

    980 Pro在礦潮後價格終於回落。
    980 Pro 在礦潮後價格終於回落。

    大牌 4.0 回落至 $3,000 內

    講到減幅最多,就莫過於 PCie 4.0 ,之前因為奇亞幣需求高速的 SSD 作不斷抄寫,當時最快的 Samsung 跟 WD 自然成為眾矢之的被搶購一空,其後 2TB 貨源就一度上到接近 $4,000 價位才得以存活。近日因為炒風受控終於回落,當中 WD SN850 已回落至 $2,768 ,而 Samsung 980 Pro 也下降至 $3,030 ,比起最低位時, SN850 就進一步落價。不過,早前以平價身份登場的 Plextor M10GP 系列亦有輕微落價,新價僅需 $2,280 就有交易,無疑令一眾大牌再受壓力。

    SN850跌至$3,000,總算有頂級平選擇。
    SN850 跌至 $3,000 ,總算有頂級平選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