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tartmeupHK 2022 改混合模式 加元宇宙、氣候變化議題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今年的 StartmeupHK 創業節 2022 由原定的 5 月延後,選定 9 月 5 日至 10 日舉行。這 6 日內有 7 個不同主題的創業會議,大部分採用網上現實混合模式,僅少數網上虛擬活動。首日分別有氣候變化和粵港澳大灣區兩個主題,之後有醫療科技、元宇宙、 NFT 等議題。

    StartmeupHK 創業節自 2020 年受到肺炎疫情影響,數度延期兼被迫改用網上播放影片方式舉行,今年終於可以設現場環節。惟現場活動的場地有限,都用混合模式同時在網上直播,只有少數活動繼續網上虛擬。

    首日的兩個活動,其中之一是新世界發展及旗下的 Eureka Nova 主辦「 1.5°C 峰會 – 以科技定義未來十年」​​。另一網上活動「大灣區科技創新論壇 2022 」,由源自中國清華大學的香港啟迪中心,是 StartmeupHK 第二年加插粵港澳大灣區主題會議。

    今年還新增電競主題「 Game On! 2022 」,由 MaGESpire 負責。其餘有 Brinc 辦的「亞洲醫療創新峰會」、 WHub 辦「 Scaleup Impact Summit 2022 – Universe x Metaverse 」、亞洲房地產科技社舉辦的「 Asia PropTech Beyond 2022 」,以及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主辦的「互聯城市大會」。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稱,雖然仍然受到疫情的挑戰,但亦使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今年特區政府財政預算案動用千億港元推動發展本地創新科技。投資推廣署 2021 年的統計數據反映,香港的創業公司升至 3,755 間,較 2020 年增 12% ,增長復見雙位數。而共享工作空間、加速器有 124 間,但較前一年只增 7% ,為統計數據以來最低。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