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Computex 2019 】Synology 展示 2.5 吋 DS620slim 及高 IOPS 伺服器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台北 Computex 是科技界的年度盛事,對台灣品牌來說更是向全球展示實力的好機會。一如以往,台灣 NAS 大廠 Synology 都會在南港展覽館主場以外地方獨立設展,更方便媒體採訪報導。適逢 Synology 總部於去年 11 月喬遷至 Tpark 台北遠東通訊園區,今年 Computex 就在辦公室樓下大堂設展,主題偏向 Rackmount 機架式的型號及商用功能,而大家關心的家用產品,則有 2 款 2.5 吋硬盤的新 NAS ,並為 Moments 照片分類套件Mesh Wi-Fi 產品,推出一些功能更新。

    於大堂設立展區
    於大堂設立展區

    新型號 NAS 及伺服器

    今次 Synology 展示的全新型號數量不多,很多都是去年 9 月的「Synology 2019 大會」預告過的機種,但就更改了命名規則,以新型號名字登場。在商用伺服器中,通常首個數字會代表 CPU 平台,而第 2 個數字代表 CPU 的效能級數。

    家用 / SOHO:2.5 吋迷你 NAS

    原先會有 2020 年的 2-Bay 新機種 DiskStation DS220+ 於 Computex 亮相,但後來延期至今年 9 月的 Synology 大會發表,因此今次 Computex 展示的家用 NAS 只有 DS419slim 和 DS620slim 兩款。 Slim 意思即是採用 2.5 吋硬碟,比一般 3.5 吋硬碟的機種省位得多,高度甚至比 iPhone 更矮,更方便香港「蝸居」的家庭用戶及地方不大的小型辦公室,只需放在幾位員工之間的枱面,插上 LAN 線和電源即可服務,不用大費周章預備空間。

    比 iPhone 還要矮
    比 iPhone 還要矮
    DS419slim

    DS419slim 是從未登場的全新型號,用以取代目前的 DS416slim , CPU 由 1.0GHz 雙核心升級至 Marvell Armada 385 1.33GHz 雙核心, RAM 則維持於 512MB DDR3L ,亦是具備 2 個 Gigabit LAN 埠,可作 Link Aggregation 和 Failover ,算是一款入門級的機種。雖然市售的 2.5 吋硬碟容量不及 3.5 吋大,但其實單顆最大容量亦可達 Seagate BarraCuda 的 5TB ,乘以 4 顆即是有 20TB ,行 RAID 5 也有 15TB,足夠家庭及小型公司所需。

    2.5" 4-Bay 型號
    2.5″ 4-Bay 型號
    散熱風扇設於機底
    散熱風扇設於機底
    DS620slim

    至於 DS620slim 則其實是 DS619slim,但因延期推出,所以納入「 20 」系列。規格比 DS419slim 高得多,採用 Intel Celeron J3355 的 2.0GHz 雙核心 CPU, Boost 時脈最高可達 2.5GHz ,出廠預載 2GB DDR3L RAM ,可自行升級至 6GB ,並支援 2 路 H.265 / H.264 4K 影片轉檔,硬件規格可謂與市面上的 DS418play 同級。顧名思義,DS620slim 具備 6 個 2.5 吋硬碟槽,你可把 6 個 Bay 都全部插上 Hard Disk 或 SSD ,或者 HDD 與 SSD 並用,右邊 2 個槽插 SSD 做 Cache 快取,而左邊的 4 個槽就插 HDD 行 RAID 0/1/5/6/10 。檔案數據會儲存於 HDD ,讀取時會將資料暫時匯入 SSD,有了 SSD 做 Cache 就能大幅加快速度,更適合串流 4K 影片等著重低延遲的應用。

    迷你 6-Bay
    迷你 6-Bay
    同樣是 Dual LAN
    同樣是 Dual LAN

    商用伺服器

    DVA3219

    Synology 去年預告過會推出 DS1419dva 的 IP Cam 錄影分析 NAS / NVR ,到現在正式登場就更名為 DVA3219 , DVA 是解 Deep Video Analysis , 32 是指影片 Channel 數目,即支援 32 支 IP Cam 攝錄機, 19 則是指 2019 年推出的型號,新的型號名稱更易看懂。內裡搭載 Intel Atom C3538 的 2.1GHz 四核心 CPU 和 4GB DDR4 SO-DIMM RAM ,並運用 NVIDIA GeForce GTX 1050 Ti 顯示卡進行 AI 深度學習運算,分析 IP Cam 的錄影內容,最多可以實時分析 4 支 IP Cam 。 DVA 可以準確辨識到影片內走過的是人、車、還是竉物,例如在熙來攘往的街道,想監察電單車駛向人群的危險情況,用一般的動作偵測,不論是人還是電單車都列為「有東西經過」。但 DVA 就聰明得多,它懂得分辨路人走過是正常,只會在電單車駛上行人路時才通報。

    3.5" 4-Bay,碟槽的左右兩旁比其他普通 4-Bay 寬闊,因為要裝 GTX 1050 Ti 顯示卡和火牛。
    3.5″ 4-Bay,碟槽的左右兩旁比其他普通 4-Bay 寬闊,因為要裝 GTX 1050 Ti 顯示卡和火牛。
    左邊為 GTX 1050 Ti 位置,不可自行拆卸顯示卡。下方的兩個 eSATA 是用來接駁 Expansion 擴充機種。
    左邊為 GTX 1050 Ti 位置,不可自行拆卸顯示卡。下方的兩個 eSATA 是用來接駁 Expansion 擴充機種。

    此外, DVA 可以統計人流,有多少人次進出某道門、界線或區域;亦可設定禁止逗留區、偵測有何外來物件加進環境,以及有甚麼物件遺失,適合門市、零售產業及中小型商場使用。另外今次亦有特別提及到, DVA 能分析樹枝搖曳、下雨、下雪、光影反射等等天氣及自然景象,當有這類非人為的「動作」或環境異動,就不會通知用戶有異常情況,減少誤報次數。

    有人進入特定範圍,就會亮起紅框。右上角的粼粼水波,並不會誤報為有人進入範圍,而左上角則是計算人流進出。
    有人進入特定範圍,就會亮起紅框。右上角的粼粼水波,並不會誤報為有人進入範圍,而左上角則是計算人流進出。
    UC3200

    Rack 機種方面, Synology 亦展示了 2RU 的 Unified Controller UC3200 ,即去年 Synology 大會所指的 UC300 ,提供超過 100,000 IOPS 的高效能,並採用 Dual-Active 雙主動式的 High Availability( HA )架構,把伺服器分成左右兩邊,每邊各自有獨立的硬體零件,包括 Intel Xeon D-1521 CPU 、主機板、電源等。當其中一邊控制器發生故障,需要停機時,所有服務將自動轉移至另一邊控制器接手。轉移過程十分快速,達到服務不中斷,穩定性非常高,適合虛擬化環境,例如 VMware vSphere 、 Citrix XenServer 及 OpenStack Cinder 等。

    12-Bay 2RU 型號
    12-Bay 2RU 型號
    有兩個 Controller 和 2 個火牛。
    有兩個 Controller 和 2 個火牛
    FS6400

    FS6400 是取代目前 FS3017 的全新機種,碟槽一共有 24 個,支援 SATA 或 SAS 接口的 SSD ,因而稱為 FlashStation 高效全快閃伺服器,專為高 I/O 負載和延遲敏感的應用程式所設計,例如影片後製、郵件伺服器、虛擬化平台以及資料庫等等。硬件採用 2 顆 Intel Xeon Silver 4110 八核心 CPU,最高時脈可達 3.0GHz,並內建 32GB DDR4 ECC R-DIMM ,最高可增至 512GB RAM 。網絡方面則具備 2 個 10Gbps RJ45 LAN 埠,可另加 10Gbps / 25Gbps / 40Gbps 網卡。至於實際事例,據知台新金控(即台新銀行的母公司)採用了之前的 FS2017 型號,於 VMware 建立員工認證系統及巨大資料庫,可應付多達 8,000 位員工頻繁地登入認證、幫助客戶處理即時交易,並用作手機 App 即時轉帳等等極高 IOPS 的應用服務。而最新推出的 FS6400 規格比台新金控那台還要高,效能更加無可比擬。

    24-Bay,SSD 專用
    24-Bay,SSD 專用

    企業應選擇哪個型號?

    Synology 型號眾多,有時也難以知道究竟哪種才適合。剛好在 Synology 小册子看到以下資訊,會按同時同步的 Client 客戶端連線數、 PC 或 VM 數量,而建議合適的機種型號,僅供參考。

    少於 100 個客戶端:DS218+ / DS718+ / DS918+
    100 – 300 個客戶端:DS1618+ / DS3617xs / RS1219+
    300 – 600 個客戶端:RS1619xs+ / RS3618xs / SA3400
    600 以上個客戶端:RS4017xs+ / FS2017 / FS6400

    至於 Synology NAS 和網通產品的新功能,以及總部參觀的部分,敬請留意下一篇文章。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