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TCL 智能電視存在系統漏洞    
    恐洩露用戶敏感資訊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論畫質及功能 TCL 的智能電視產品的確不比日韓品牌遜色,所以對於預算有點緊絀的朋友,的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過根據美國國土安全局表示,TCL 的智能電視被發現在系統上設置了後門,電視有機會被網絡入侵,用戶的數據亦可能會因此外洩。並表示 TCL 背後有中國政府支持,國土安全部現時正針對 TCL 作出審查,將會向政府內部及商業機構發出建議,警告不要使用跟中國有關公司所提供的數據服務或設備。

    網絡保安專家在調查中指出 TCL 的智能電視產品在系統中預設了後門,駭客有機會上載木馬程式到電視,雖然 TCL 已回應會推出系統更新以堵塞漏洞。但網絡保安專家認為,雖然一般使用 TCL 的電視產品未必會造成私隱洩漏的風險,但如果電視來瀏覽不明網頁,或接入了智能家居網絡,與其他連網家電一起使用,就有可能因為產品的系統漏洞而出現風險。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