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Telstra SX NEXT海底電纜
    跨越澳洲與美國7月投入服務

    澳大利亞電訊( Telstra )首條直接連接澳洲和美國的海底電纜 SX NEXT(Southern Cross NEXT 海底電纜網絡)將於今年 7 月投入服務,可加強澳洲、紐西蘭及美國之間的網絡連接性,當中在斐濟、吉裡巴斯共和國,以及托克勞設有網絡分支。SX NEXT 是由南十字海底電纜網絡( Southern Cross Cable Network,SCCN )所擁有並經營,澳大利亞電訊則持有 SCCN 的 25% 股份。

    SX NEXT 是一個傳輸能力達每秒 72 太兆比特的四線光纖電纜系統,可提升澳洲、南太平洋群島與美國之間的頻寬容量,以及增加網絡連接的選擇。該電纜採用高達 400G 的高密度分波多工系統( DWDM )技術,更設有專門建造的基站,將為多國提供高速和低延遲的網絡連接服務,以及為太平洋地區提供高彈性的網絡基礎設施。

    現時,由澳洲連接到世界各地的國際海底電纜共有 12 條,SX NEXT 將成為 SCCN 系統中的第三條電纜。該電纜長達約 15,857 公里,是目前全球最大型的單一海底電纜基建項目之一。SX NEXT 將與現有連接澳洲和美國的南十字和 Endeavor-AAG 電纜系統相輔相成。SCCN 的南十字電纜網絡提供網絡冗餘,為澳洲與亞太地區、美國及其他地區之間建立無縫、高效的網絡路徑。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