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專心搞火箭】Tesla 撬走 Apple Swift 語言主管接手自動駕駛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著名的電動汽車生產商 Tesla 剛公布撬走了 Apple 的 Swift 語言總管 Chris Lattner ,到該公司成為統領自動駕駛軟件開發的副總裁。

    Chris Lattner
    Chris Lattner

    Chris Lattner 來頭不少,他就讀伊利洛伊大學時,便已推出開源的跨語言編譯的工具庫 LLVM,2011 年時加入 Apple ,除了讓 LLVM 成為了 iOS 和 macOS 開發工具的組成部份外,還擔當 Swift 語言的開發主管。 Swift 語言是 Apple 在 2014 年推出的全新程式語言,較過去沿用的 Objective-C 先進和簡潔,2015 年更開源化,並預定於今年推出功能更強大的 Swift 4。雖然 Chris 離開了 Apple ,但就仍然會是 Swift 核心團隊的成員,繼續為 Swift 語言作出貢獻。

    而 Tesla 的自動駕駛汽車,特點是 2016 年 10 月以後生產的所有型號電動車,都可以透過下載軟件的方式來加入第 4 級的完全自動駕駛功能。 Chris Lattner 加盟之後,原來兼任的 SpaceX 副總裁  Jinnah Hosein 就可以回去專心搞他的火箭開發,處理一下去年炸掉了 Facebook 那顆人造衛星的問題了。

    Screen Shot 2017-01-11 at 15.05.3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