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 涼快新體驗 個人隨身散熱產品大升級

    吃過端午糉也意味著正式來到夏季,除了天氣會愈來愈熱之外,同時也是接近暑假的日子。不少人都會趁機會郊遊,畢竟不能出境外遊,要是在本地休息也是無可厚非。因此,散熱的便攜風扇在近期就成為腦場中大熱產品。

    人類愈來愈懶,使得散熱產品都一度興起「無手」操作。因此近年就多了不少掛頸類散熱器。除了主流利用風扇降溫的款式,亦開始增添以金屬片加快溫度下降的款式,因為結構上有著更複雜的設計,除了外型更為大件之外,重量亦因此提高,如果買給小朋友用,除了安全性外亦要留意這些問題。

    最涼快平價選

    自從上年有品牌推出懶人掛頸風扇之後,不少品牌都紛紛效法。不過,要講到買得落手就有日本品牌 Thanko 的金屬面散熱風扇,其原理是透過接觸頸背的金屬面來達至降溫效果,不過機身上仍有風扇作為降溫媒介,因此也有著入風的需求。雖然價錢達到 $400 左右,但在「高階」的散熱方案中算是較便宜的選擇。不過,始終設計要利用金屬面作降溫,在外型上無疑比入門一般掛頸風扇更大而且更重,兩個版本都達到 200g ,而為了維持 2 小時的續航力, Evo 版的電池也達到 2,000mAh 以上,而新版 Neo 改成兩邊散熱後重量更達 215g ,因此也要改用 USB 介面吊「尿袋」,不過新版同時有 IP33 防水防塵規格,對於出汗或者突然落雨也可以減少損壞的機率。

    以金屬片作為散溫媒介,會否令各位想到電腦的CPU散熱呢?
    以金屬片作為散溫媒介,會否令各位想到電腦的CPU散熱呢?

    Thanko Evo
    售價: $488
    Thanko Neo
    售價: $308

    查詢:訊達 (2720 1177)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