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直接跳過 M2 ? 傳聞新 iMac 及 Mac Studio 直接改用 M3 處理器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在今年 1 月 17 日推出採用 M2 處理器的一系列 Mac 電腦,包括 MacBook Air、MacBook Pro 及 Mac mini 等等,而未有更新的產品就包括 Mac Pro、Mac Studio 及 iMac,現根據 Bloomberg 科技記者 Mark Gurman 的表示,Apple 預計會在 2023 年下半年推出採用 M3 處理器的 24”  iMac,並直接從 M1 直上 M3。

    據了解,新一代的 M3 SoC 晶片,將採用台積電 (TSMC) 最新的 3nm 製程工藝,而預計在今年第三季推出的 iPhone 15 Pro 系列,所用的 A17 處理器,亦同屬於 3nm 製程的產品。其實早在 2022 年 4 月,已經有消息指 Apple 有意跳過 M2,直接在部份 Mac 產品改用 M3 處理器,其中 iMac 及 Mac Studio 的呼聲最高。

    不過,有分析認為,Apple 在 2020 年 11 月推出 M1 處理器,然後在 2022 年 6 月推出 M2 處理器,兩代產品中間約有 18 個月的時間,如果 Apple 在今年中就推出 M3 處理器,這樣 M 系列處理器的升級時間就會縮短到 12 個月左右,擔心會對今年初才推出的 M2 MacBook Air、MacBook Pro 及 Mac mini 等產品的銷售造成影響,所以坊間對 Mark Gurman 的說法仍抱有疑問。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