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腦 桌面電腦 直接跳過 M2 ? 傳聞新 iMac 及 Mac Studio 直接改用 M3 處理器 ?

直接跳過 M2 ? 傳聞新 iMac 及 Mac Studio 直接改用 M3 處理器 ?

Apple 在今年 1 月 17 日推出採用 M2 處理器的一系列 Mac 電腦,包括 MacBook Air、MacBook Pro 及 Mac mini 等等,而未有更新的產品就包括 Mac Pro、Mac Studio 及 iMac,現根據 Bloomberg 科技記者 Mark Gurman 的表示,Apple 預計會在 2023 年下半年推出採用 M3 處理器的 24”  iMac,並直接從 M1 直上 M3。

Apple 於 2021 年 採用 M1 處理器的 iMac,事隔 2 年也是時候要更新了

據了解,新一代的 M3 SoC 晶片,將採用台積電 (TSMC) 最新的 3nm 製程工藝,而預計在今年第三季推出的 iPhone 15 Pro 系列,所用的 A17 處理器,亦同屬於 3nm 製程的產品。其實早在 2022 年 4 月,已經有消息指 Apple 有意跳過 M2,直接在部份 Mac 產品改用 M3 處理器,其中 iMac 及 Mac Studio 的呼聲最高。

2022 年 3 月推出的 Mac Studio 亦可能在處理器上採用隔代升級

不過,有分析認為,Apple 在 2020 年 11 月推出 M1 處理器,然後在 2022 年 6 月推出 M2 處理器,兩代產品中間約有 18 個月的時間,如果 Apple 在今年中就推出 M3 處理器,這樣 M 系列處理器的升級時間就會縮短到 12 個月左右,擔心會對今年初才推出的 M2 MacBook Air、MacBook Pro 及 Mac mini 等產品的銷售造成影響,所以坊間對 Mark Gurman 的說法仍抱有疑問。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