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相同裝置無法同時在附近使用  TP-Link 藍牙適配器被發現共用相同 MAC 地址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TP-Link 一款藍牙 5.0 微型 USB 適配器 UB500 最近在日本社交平台引起熱烈討論。有用戶先後購買了兩個這款適配器,打算裝在另一部電腦上使用時就發現無法連接,才發現原來兩個藍牙適配器都使用同一個 MAC 地址。而 TP-Link 日本方面接受傳媒查詢時就表示這不是產品出錯,而是預計大多數用戶的環境都只會用一個適配器。

    有買了兩個該款藍牙適配器的用戶發現它們都使用同一 MAC 地址,而且不能透過軟件更改。

    原則上,網絡內所有裝置必須分派不同的 MAC 地址,否則就會出現混線狀況而無法連接。不過用戶無法透過軟件來更改這款適配器的 MAC 地址。 TP-Link 客服回覆用戶查詢時就表示這款 USB 藍牙適配器都共用同一個 MAC 地址,所以在鄰近範圍內不能使用兩個或以上同款藍牙適配器。

    TP-Link 方面向傳媒表示他們做過全球市場調查,指幾乎所有品牌都是共用同一個 MAC 地址,而今次是他們首次收到關於 MAC 地址衝突的投訴。不過兩間日本廠商 Buffalo 和 IO Data 都表示他們的產品原則上不會有重覆 MAC 地址。

    當然,現時絕大部分筆記簿電腦和中、高階桌面電腦主機板都會配備藍牙,這種藍牙適配器主要對象都是舊款、入門級或 STEM 學習用的單晶片電腦。建議有需要在同一場地使用多個這類小型無線網絡適配器的用戶,為免遇上產品共用 MAC 地址的情況,應該避免集中購買多部同品牌同型號產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