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設計問答遊戲免煩惱 GPT for Google Forms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需要製作問答遊戲的話,《GPT for Google Forms》是個方便的工具。它利用 ChatGPT 等 AI 模型自動替使用者生成問題的答案,並且可以自動找出正確答案,省去不少搜集資料的時間。

    安裝《GPT for Google Forms》:按此

    《GPT for Google Forms》是 Google Workspace 的外掛程式,在 Google Workspace Marketplace 搜尋就會找得到。完成安裝後進入 Google Forms,頂部右邊就會出現外掛程式的圖示,點選它就能啟動。

    《GPT for Google Forms》不用設定 OpenAI API 密鑰就能直接使用。

    啟動外掛後,《GPT for Google Forms》的介面會在瀏覽器右下角出現。它支援單選題、打勾多選題和下拉式選單,用戶輸入問題,並且輸入有多少項可選答案後,就可以按介面下方的「Generate choices」按鈕交由 AI 生成答案。生成多選題時亦可以指定有多少個正確答案。用戶可以提供正確答案,而如果不提供的話,AI 就會自動去找正確答案來建立選項。

    生成後按「Add to form」就能將問題連同答案自動設定到 Google Forms 裡。

    《GPT for Google Forms》支援生成中文問答題目,不過要注意它一樣受 ChatGPT 的資料日期的限制,太近期的問題可能會生成不正確的答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